14
大卫在耶路撒冷的活动
(撒下5·11—16)
泰尔希兰将香柏木运到大卫那里,又差遣使者和石匠、木匠给大卫建造宫殿。 大卫就知道耶和华坚立他作以色列王,又为自己的民以色列,使他的国兴旺。
大卫耶路撒冷又立后妃,又生儿女。 耶路撒冷所生的众子是沙母亚朔罢拿单所罗门 益辖以利书亚以法列 挪迦尼斐雅非亚 以利沙玛比利雅大以利法列
战胜非利士人
(撒下5·17—25)
非利士人听见大卫受膏作以色列众人的王,非利士众人就上来寻索大卫大卫听见,就出去迎敌。 非利士人来了,布散在利乏音谷10  大卫求问 神,说:「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吗?你将他们交在我手里吗?」耶和华说:「你可以上去,我必将他们交在你手里。」 11  非利士人来到巴力·毗拉心大卫在那里杀败他们。大卫说:「 神借我的手冲破敌人,如同水冲去一般」;因此称那地方为巴力·毗拉心12  非利士人将神像撇在那里,大卫吩咐人用火焚烧了。
13  非利士人又布散在利乏音谷14  大卫又求问 神。 神说:「不要一直地上去,要转到他们后头,从桑林对面攻打他们。 15 你听见桑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,就要出战,因为 神已经在你前头去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。」 16  大卫就遵着 神所吩咐的,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,从基遍直到基色17 于是大卫的名传扬到列国,耶和华使列国都惧怕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