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掃羅擊敗亞捫人
亞捫的王拿轄上來,對着基列‧雅比安營。雅比眾人對拿轄說:「你與我們立約,我們就服事你。」 亞捫拿轄說:「你們若由我剜出你們各人的右眼,以此凌辱以色列眾人,我就與你們立約。」 雅比的長老對他說:「求你寬容我們七日,等我們打發人往以色列的全境去;若沒有人救我們,我們就出來歸順你。」 使者到了掃羅住的基比亞,將這話說給百姓聽,百姓就都放聲而哭。
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,問說:「百姓為甚麼哭呢?」眾人將雅比人的話告訴他。 掃羅聽見這話,就被上帝的靈大大感動,甚是發怒。 他將一對牛切成塊子,託付使者傳送以色列的全境,說:「凡不出來跟隨掃羅撒母耳的,也必這樣切開他的牛。」於是耶和華使百姓懼怕,他們就都出來,如同一人。 掃羅比色數點他們:以色列人有三十萬,猶大人有三萬。 眾人對那使者說:「你們要回覆基列‧雅比人說,明日太陽近午的時候,你們必得解救。」使者回去告訴雅比人,他們就歡喜了。 10 於是雅比人對亞捫人說:「明日我們出來歸順你們,你們可以隨意待我們。」 11 第二日,掃羅將百姓分為三隊,在晨更的時候入了亞捫人的營,擊殺他們直到太陽近午,剩下的人都逃散,沒有二人同在一處的。
12 百姓對撒母耳說:「那說『掃羅豈能管理我們』的是誰呢?可以將他交出來,我們好殺死他。」 13  掃羅說:「今日耶和華在以色列中施行拯救,所以不可殺人。」 14  撒母耳對百姓說:「我們要往吉甲去,在那裏立國。」 15 眾百姓就到了吉甲那裏,在耶和華面前立掃羅為王,又在耶和華面前獻平安祭。掃羅以色列眾人大大歡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