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撒但再試探約伯
又有一天,上帝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,撒但也來在其中。 耶和華問撒但說:「你從哪裏來?」撒但回答說:「我從地上走來走去,往返而來。」 耶和華問撒但說:「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?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,敬畏上帝,遠離惡事。你雖激動我攻擊他,無故地毀滅他,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。」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:「人以皮代皮,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,保全性命。 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,他必當面棄掉你。」 耶和華對撒但說:「他在你手中,只要存留他的性命。」
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,擊打約伯,使他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。 約伯就坐在爐灰中,拿瓦片刮身體。
他的妻子對他說:「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?你棄掉上帝,死了吧!」 10  約伯卻對她說:「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。噯!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裏得福,不也受禍嗎?」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。
三個朋友來安慰約伯
11  約伯的三個朋友-提幔以利法書亞比勒達拿瑪瑣法-聽說有這一切的災禍臨到他身上,各人就從本處約會同來,為他悲傷,安慰他。 12 他們遠遠地舉目觀看,認不出他來,就放聲大哭。各人撕裂外袍,把塵土向天揚起來,落在自己的頭上。 13 他們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,一個人也不向他說句話,因為他極其痛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