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
但以理在底格里斯河边见到的异象
波斯王朝居鲁士三年,但以理(也叫伯提沙撒)又得到启示。它所默示的是一场大战,真切无疑,但以理费尽心思去弄懂它,最后,他终于在异象中理解了它的含义。
当时,我,但以理,为此悲伤了三个星期。 我食不甘味,酒肉不沾唇,不梳不洗,一直这样过了三个星期。
正月二十四日,我正站在底格里斯河边, 看见眼前出现一个衣穿麻纱衣,腰束纯金腰带的人。 他体如玉石,面如闪电,目如火炬,臂膀和腿如擦得晶亮的铜闪闪发光,说话如人群在呼喊。
只有我,但以理一个人看见了这异象,跟我在一起的人都看不见;然而恐怖却笼罩了他们,他们都吓跑了,躲了起来, 只剩下我一个人瞠目对着这大异象,浑身无力,恍然若失,身上再没有一丝力气。 随后,我听见他开口说话,听着听着就晕倒了。
10 忽然,有一只手推我,扶着我用手和膝支起身来。 11 他对我说∶“但以理,你是倍受恩宠的人,站起来,弄明白我将要对你说的话,我是奉命来见你的。”他一边说着,我一边颤抖地站起来。
12 他继续说∶“不要怕,但以理,自你决心弄明白这些异象的含义并在你的上帝面前谦卑自己那天起,你的祈祷就已蒙垂听,我就是来答复你的。 13 但波斯国的魔鬼跟我作对,延误了二十一天,幸亏一位天使长米迦勒来帮助我,我就把他留在波斯王那里。 14 现在我来帮你弄懂未来将要发生在你的同胞身上的事情,因为这异象事关将来。”
15 他对我说话的时候,我伏在地上,说不出一句话。 16 一位象人一样的形象碰了碰我的嘴唇,于是我张开了嘴,开始说话。我对站在眼前的形象说∶“我主啊,这异象弄得我痛苦不安,没有一丝力气, 17 你的仆人怎能再跟阁下说话?我浑身无力,连气都快喘不过来了。”
18 那个象人一样的形象又碰了碰我,给予我力量。 19 他对我说∶“不要怕,上帝是很喜爱你的,你要镇定,要坚强,一定要坚强!”
他对我说话的时候,我的力量恢复了,我说∶“阁下,请说吧,我又有力气了。”
20 于是他对我说∶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来找你吗?我还得回去跟波斯国的魔鬼交战;我回去以后,希腊的魔鬼也会来攻击我, 21 但我先要把真理书里的记载告诉你。除了你们的天使米迦勒以外,没有谁能帮助我跟他们抗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