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
以西结斥责耶路撒冷
主给我默示,说∶ “人子啊,你要审判她吗?要审判这染满鲜血的城吗?那么,就揭露她所有令人憎恶的行为吧! 你要对她说:‘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:你这在自己内部杀人流血、建造偶像玷污自己、招致厄运的城啊, 你有罪了!因为你沾染了鲜血,又被自己所造的偶像玷污了,你使自己走向末日,你的结局到了。因此,我要使你成为列国嘲弄的对象和笑柄。 你这声名狼藉、骚乱四起的城啊,远近各地的人都一定会嘲笑你。
‘看看你们中间的那些以色列的达官显贵们怎样滥用权力杀人流血吧! 你们中间有不孝敬父母的,有欺压外族人的,有虐待孤儿寡妇的。 你们藐视我的圣名,亵渎我的安息日。 你们中间有以诽谤害人性命的,有在山上的神庙里吃祭物、犯淫乱的, 10 有玷污父亲的床的,有强暴经期妇女的, 11 有与邻居的妻子做令人憎恶的事的,有羞辱儿媳的,有奸淫同父异母姐妹的, 12 有受贿杀人的,有重利盘剥的,有靠敲榨同胞谋取不义这财的。总之,你们全都忘记了我;我-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。
13 ‘对你们获取的不义之财和在同胞中杀人流的血,我肯定会砰然击掌。 14 当我处置你们的那一天来临的时候,你们的心还能坦然处之吗?你们的手还能这样强硬吗?我-主这样宣布了,也必定要这样做。 15 我将把你们驱逐到列国之中,分散到各民族之间,终止你们的亵渎行为。 16 当你们在世界各族人民的面前受侮辱的时候,你们就会知道我是主。’ ”
以色列人象毫无用处的渣滓
17 主又给我默示,说∶ 18 “人子啊,对我来说,以色列人已经成了一堆渣滓,就象熔炉里沉下的铜、锡、铁、铅,只不过是银的渣滓而已。 19 因此,我-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:‘你们已经成了一堆渣滓,所以我要把你们统统收进耶路撒冷, 20 用我的愤怒烧熔你们,就象人把银、铜、铁、铅、锡送进熔炉用火熔炼一样。 21 我把你们聚集到一起,把我的烈怒吹在你们身上,让你们在这城中熔化, 22 就象银子在熔炉中熔化一样。你们必将在这城中被烧熔,那时,你们就会知道是我,主,把愤怒倾倒在了你们身上。’ ”
以西结斥责耶路撒冷
23 主再次给我默示,说∶ 24 “人子啊,你要向这块土地宣布:‘在主发怒的日子里,你将是一块无雨的土地。’ 25 她的达官显贵互相勾结,就象咆哮的狮子撕扯猎获物,他们杀害人民,侵吞财物,留下大批的寡妇。 26 她的祭司违背我的律法,亵渎我的圣物。他们圣俗不分,不教导民众区分洁净和不洁净,对我的安息日视而不见,使我在他们中间受到侮辱。 27 她的官吏就象撕咬猎物的狼,他们杀人害命,谋取不义之财。 28 她的先知用虚假的异象和骗人的占卜为他们粉饰,说什么:‘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’,-其实主根本没有说。 29 这里的民众敲榨抢劫,欺压穷苦无助的人,虐待寄居的外族人,不承认他们的正当权利。 30 我在他们中间寻找,看看有没有人能重建城墙,能代表这块土地站在城墙的缺口处侍奉我,好让我不毁灭这块土地,可是却找不到一个。 31 所以,我一定要向他们倾泻我的愤怒,用我的烈怒毁灭他们,把他们的行为报应在他们自己的身上;我-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