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他对我说∶“人子啊,把你眼前的这书卷吃下去,然后去对以色列人讲话。”
于是我张开嘴;他把长卷递给我让我吃, 又对我说∶“人子啊,吃下我给你的这长卷,让它充满你的肚腹。”我把书卷吃了,口中甜如吃蜜。 然后,他对我说∶“人子啊,你现在到以色列人那里去,把我说的话讲给他们听。 不是派你到言词晦涩、语音难懂的民族那里去,而是到以色列人那里去, 你不是到你无法理解其语言的那些言词晦涩、语音难懂的众多民族那里去。如果我派你到他们那里去,他们一定会听从你的话, 但以色列人不会听你的话,因为他们不肯听我的话。以色列民族是冥顽不化的, 但我要使你象他们一样固执, 使你的额硬过最坚硬的燧石。尽管他们是个悖逆的民族,你也不要怕他们,更不要被他们吓倒。” 10 他又对我说∶“人子啊,你要认真听我的话,把它们牢记在心。 11 现在,到你流亡的同胞那里去对他们讲话吧,你告诉他们:‘这是至高的主说的’,不管他们听与不听。”
12 随后,灵把我提了起来,我听见背后响起巨大的隆隆声-愿主的荣耀在他的居处受赞颂- 13 这是活物的翅膀互相拍击和轮子转动发出的巨大轰响。 14 灵把我提起来,带我离去,我心中既痛楚又愤怒,而主强有力的手就在我的身上! 15 我来到住在迦巴鲁河边提勒亚毕*的流亡者那里,在他们住的地方郁闷地呆了七天。
16 过了七天,主给我默示,说∶ 17 “人子啊,我立你作以色列人的守望者,所以,你要听我对你说的话,并把从我这里得到的警示传达给他们。 18 当我对一个恶人说‘你必死无疑’的时候,而你既没有警告他又没有劝阻他放弃恶行以拯救他的性命,那么,这个恶人就一定会因自己的罪而死,但我却要你对他流的血负责; 19 如果你警告了这个恶人,而他却不肯悔改自己的恶行,那么,他就一定会因自己的罪而死,而你也救了你自己。 20 再有,当一个义人背义而行恶的时候,我一定会把使他跌倒的障碍置于他的前面,他必死无疑。由于你没有事先警告他,他必因自己的罪而死,以前的义举也不再为人所念,然而,我却要你对他流的血负责; 21 但如果你警告过这个义人不要犯罪,而他也确实没有犯罪,那么,他就一定能保全性命,因为他接受了你的警告,而你也救了你自己。”
22 主在那里把手按在我的身上,对我说∶“起来,到平原上去,我有话要在那里对你说。” 23 于是我起身前往平原,主的荣耀正停在那里,正如我在迦巴鲁河边见过的一样。我急忙俯伏在地上。
24 主的灵降在我的身上,把我提起来。主对我说∶“去,把你自己关在屋里。 25 人子啊,他们会来用绳子绑住你,使你不能到民众中间去。 26 我要使你的舌头贴住上膛,不能开口讲话,不能指责他们,尽管他们是个悖逆的民族。 27 但当我对你说话的时候,我就会张开你的嘴,你就能对他们说‘这是至高的主说的’。谁愿意听就随他听,谁不愿听就随他不听,因为他们是悖逆的民族。”
* 3:15 提勒亚毕∶ 以色列境外的一个地名,我们无法确定它的确切位置,这个名字的意思是“春之山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