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
圣处
接着,那人领我进了外殿,量了两旁的侧壁,各厚三米, 外殿的入口处宽五米,两旁的墙各厚二米半。他又量了外殿,外殿长二十米,宽十米。
至圣处
然后,他进了内殿,量了入口处的侧壁,各厚一米。入口处宽三米,两旁的墙各宽三米半。 他又量了内殿,内殿长十米,宽十米。那人告诉我说∶“这是至圣处。”
环绕圣殿的其他房间
他又量了圣殿的墙,厚三米。厢房环绕圣殿,宽二米, 分成三层,一层比一层高,每层三十间。殿墙上都有外沿,用以支撑厢房,因而厢房的梁不用插入殿墙。 厢房环绕圣殿,上层比下层宽,由于其建筑结构是阶梯式的,所以越高房间就越宽。楼梯由最低层经过中间一层通到最高层。
我看见圣殿周围有高起的台基,高一量竿-也就是三米,厢房就建在上面。 9-10 厢房的外墙厚二米半。厢房与祭司的房间中间有一圈空地,宽十米。 11 从空地进入厢房有两个入口,一个在南,一个在北,与空地相连的台基宽二米半。
12 院子西边有一座房子,宽三十六点七五米,长四十七点二五米,四周的墙厚两米半。
13 他又量了圣殿,长五十二点五米;又量了内院和那座房子,包括它的墙在内,也是五十二点五米。 14 内院的东侧的宽度,包括圣殿的正面在内,也是五十二点五米。
15 他又量了圣殿后侧面对殿院的那间房子的长度,包括两侧的走廊在内,也是五十二点五米。
外殿、内殿、对着院子的门廊, 16 以及三者的门槛、窄窗、走廊-总之,门槛内外的一切都是用木板嵌贴的,地面及窗户以下的墙壁和窗户也都是用木板嵌贴的。 17-18 内殿入口处以外的上方空间、内殿和外殿周围的墙上,都雕刻有基路伯和棕榈树的图案,基路伯图案与棕榈树图案相间排列,每个基路伯有两张脸, 19 一张人脸和一张狮脸,人脸对着棕榈树的这一边,狮脸对着棕榈树的那一边,整个圣殿都刻满了这种图案。 20 外殿的墙上从地面到门以上都刻着基路伯和棕榈树的图案。
21 外殿的门框是长方形的,与至圣所的正门相似。 22 至圣所门前有一个木制的祭坛,高一米半,长宽各一米。祭坛的角、底座和侧面都是用木头做的。那人告诉我说∶“这是供奉主的桌子。” 23 外殿和至圣处的门都是双重的, 24 每道门由两扇组成,也就是由两扇分别铰装的门扇组成。 25 外殿的门上雕刻有基路伯和棕榈树的图案,与墙上的图案一样。门廊正面有木制的飞檐。 26 门廊两旁的墙上开有窄窗,墙上刻着棕榈树的图案。厢房也都有飞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