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哈曼受绞刑
第二天,王带着哈曼来赴王后以斯帖的宴席。 饮酒中间,王又对以斯帖说∶“王后以斯帖啊,你有什么愿望?我都会满足你。你想要什么?就是王国的一半我也会赐给你。”
以斯帖答道∶“陛下啊!如果蒙陛下垂青,恩准我的请求,求你免我一死-这就是我的愿望;也求你饶恕我的族人的性命-这就是我的请求。 因为我和我的族人已经被人出卖了!我们就要被杀戮,被灭绝;我们要遭灭种之祸了!如果我们只是被卖作奴隶,我们决不敢为自己的受祸申求公道而使陛下蒙受损失。”
王问以斯帖∶“谁敢如此胡作非为?他是谁?他在哪里?”
以斯帖说∶“迫害我们的仇敌就是这个恶人哈曼!”
哈曼在王和王后面前目瞪口呆。
王怒冲冲地站起来,离席到御花园里去了。哈曼眼见性命难保,起身向王后以斯帖哀求饶命。 王从御花园里回到酒席前,正好看见哈曼扑倒在以斯帖靠着的躺椅上,王怒道∶“他竟敢在宫廷之内,当着我的面调戏王后!”
话音未落,左右侍从立刻上前将哈曼拿下。*
一个名叫哈波拿的御前太监禀告王∶“哈曼造了一个五丈高的绞架,扬言要吊死那位曾经救过王性命的末底改。如今那绞架还立在他家的院子里!”
王下令∶“把哈曼吊在那绞架上!”
10 哈曼被吊死在自己为末底改准备的绞架上。王的怒气这才平息下来。
* 7:8 第七节: 直译“捂住哈曼的脸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