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
约柜
比撒列用金合欢木制造约柜。柜长131公分,宽78公分,高78公分。 约柜的内外都用纯金包裹,周围镶有金边。 四个抬柜用的金环装在柜的四角,一边两个。 他又用金合欢木造了抬柜的杠子,用金裹上, 穿在柜两边的金环里。
赎罪台用纯金制成,长131公分,宽78公分; 又用金锤制出两个基路伯, 分别装在赎罪台的两端,与赎罪台连成一体。 两个基路伯面对着面,面对赎罪台向上展开翅膀,遮盖着赎罪台。
特殊的桌子
10 他用金合欢木制作供桌。桌长105公分,宽52公分,高78公分。 11 桌子用纯金包裹,周围镶有金边。 12 桌面的四周装有8公分宽的边缘,边缘上也镶有金边。 13 桌子四角的桌腿上装有四个金环; 14 金环紧靠桌子的边缘,供抬桌的杠子穿过。 15 又用金合欢木做了杠子,用金包裹。 16 桌上的盘子、碟子以及奠酒用的壶和杯等器具也都用纯金制成。
灯台
17 他用纯金制作灯台。灯台的底座、柱及上面的花朵、花萼和花瓣都由同一块金子锤制出来, 18 灯台的两侧伸出六根枝子,一边三根。 19 每根枝子上有三朵花,形状如杏花,有萼有瓣。六根枝子的形状相同。 20 灯台的柱上也有四朵花,形状象杏花,有萼有瓣。 21 每对枝子的下面与灯柱相接的地方有一个萼,枝子和萼与灯台连成一体,六根枝子的作法相同。 22 所有的枝子和萼与灯台都连成一体。整个灯台都是由纯金锤制的, 23 又用纯金制作了蜡剪、蜡花盘和七个灯盏。 24 制作灯台及应用器具共用纯金34公斤。
香坛
25 他用金合欢木制作香坛。香坛是四方形的,长50公分,宽50公分,高100公分。拐角上的角与坛连成一体。 26 坛顶、四个侧面及坛拐角上的角用纯金包裹。四周镶有金边。 27 坛两侧的边沿下装有金环`,供抬坛的杠子穿过。 28 杠子用金合欢木制成,用金包裹。
29 他用调制香水的方法制成圣膏油和纯净芬芳的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