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互相帮助
兄弟们,如果你们发现有人犯罪,你们这些属灵的人应该用温和的精神去帮助他改邪归正,同时,你们自己也要当心,不要受到诱惑。 要互相承担彼此的重担,这样,你们就遵守了基督的律法。 一个一无所知却自以为是的人是在欺骗自己。 每个人都应该检查自己的行为,这样他就能为自己的成就而感到骄傲,不拿自己和别人比了。 因为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。
受教于上帝信息的人应该和施教的人分享自己所有的好东西。
生命如同种田
不要欺骗自己,上帝不可能受到嘲弄。一个人播什么,就会收什么。 在自己罪恶自我里播种的人,会从中收获到毁灭;但在圣灵的田地里播种的人,会从中获得永生。 不要厌倦行善,只要我们不松懈,当适当的时刻来临时,就会有收获。 10 因此,只要我们一有机会,我们就要为众人做好事,对待信仰上和我们同是一家人的兄弟们尤其如此。
保罗结束他的信
11 看看我亲手给你们写的信的字有多大! 12 那些企图强迫你们受割礼的人,为的是要他人(犹太人)接受他们。他们害怕如果他们只追随基督的十字架将会受到迫害。 13 因为甚至那些受了割礼的人自己也没有遵守律法*,可他们却要你们受割礼,以便他们能为你们屈从这种肉体的仪式而夸口。 14 但愿除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外,我不会为其它任何事情夸口。对我来说,这个世界已经通过他被钉在十字架上了。对这个世界来说,我已经被钉在十字架上了。 15 是否受到割礼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上帝创造了新人。 16 因此,致所有遵守这个条例的人:愿和平、怜悯降临给你们以及上帝的子民以色列。
17 最后,我请求不要再给我任何麻烦了,因为在我的身体里已经带着耶稣的创伤。
18 兄弟们,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与你们的精神同在,阿们。
* 6:13 律法: 摩西律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