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偶像崇拜导致以色列毁灭
主说∶“吹响你们的号吧,敌人已经象鹰一样向主的居处猛扑下来,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我的约,亵渎了我的律法。 他们嘴上说∶‘以色列的上帝啊,我们认识你!’ 实际上却拒绝一切好的事物。因此,敌人要追逼他们。 他们不经我的拣选擅立君王,他们不问我的旨意自行指派首领,他们用金银为自己制造偶像,招致自己的毁灭。 撒玛利亚啊,摒弃你的牛犊吧*,我对这民众已经怒不可遏。什么时候他们才能洁净? 这牛犊来自以色列,它不过是匠人所造,它不是神!撒玛利亚的牛犊将要被打成碎片。 你们种的是风,收的是暴风!挺立的庄稼没有谷穗,产不出面粉,即使有收成也必被异族人掠走。
 
以色列人被吞掉了!他们就象丢弃在列国中间的无用之物。
他们象倔强的骡子一意孤行,坚持要投奔亚述国,
以法莲,这个娼妓,花钱贿买她的嫖客。
10 尽管他们在列国间收受了娼妓的工价,
我仍要把他们聚在一处,
他们不久将处于异族王权的压迫之下。
以色列人忘记了上帝而去崇拜偶像
11 以法莲人为了赎罪祭而大造祭坛,
而这恰恰犯了罪,
使他们自己成了祭坛;
12 我为他们写下了许多训诲,却被他们视为异端。
13 他们喜欢向我献祭,大吃祭肉,
而我,主,却不喜欢他们。
我记住他们的罪;
我要因他们的罪惩罚他们,把他们遣送回埃及。
14 以色列忘记了创造它的至高者。
以色列建起宫殿,
犹大地城堡林立,
但我要降火在他们的城上,把他们城堡烧为平地。”
 
* 8:5 撒玛利亚,牛犊: 撒玛利亚是以色列的国都。以色列人造了牛犊像放在但和和伯特利的神庙里,不清楚这些偶像代表的是主还是某些异神。但上帝不容忍他们使用这些偶像。见《列王记》12:26-3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