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
上帝必惩罚他的仇敌
世上的万民啊,你们要注意;列国啊,你们都要来听!愿大地和滋生在它上面的万物,愿世界和它孕育的一切,都来倾听。 主对列国怀愤,对它们的军队动了怒,他要将他们全数毁灭,使他们尽受杀戮。 他们将暴尸野外,腐烂发臭,漫山遍野都是他们的血。 天上的万象隐没了,天空象书卷被卷起;星星暗淡不见了,象葡萄树的叶子枯干飘散,象无花果从树上悄然坠落。 当我的剑在天上完成使命以后,它就要临到以东人的头上-那是我早已判决要毁灭的人。
主的剑上染满了鲜血和脂肪,那是羊羔和山羊的血,是绵羊的腰子的脂肪。主要在波斯拉城献祭,要在以东进行大屠杀, 野牛要被杀掉,牛犊将跟壮牛一起被杀掉;鲜血将浸透大地,脂肪将滋润泥土。
这是主选定施行惩罚的日子,是为锡安讨还公道的年代。 以东的河流要变成柏油,以东的土地要变成硫磺,以东国土象着了火的柏油, 10 大火日夜燃烧,浓烟翻滚,永不停息。以东将世世代代荒凉下去,永远不再有人涉足, 11 只有鹈鹕、箭猪、猫头鹰和乌鸦在那里出没。主将丈量以东的国土,然后使它变得象创世前一样空虚混沌, 12 一无所有,不再成其为王国,它的贵戚们也都一文不名。
13 宫殿里长满了荆棘,城堡里长满了野草,豺狼和猫头鹰在那里盘踞, 14 野狗和野猫在那里纠集,野山羊在那里互相呼唤,夜行的野兽在那里栖息, 15 猫头鹰在那里筑巢,下蛋,哺养幼仔;兀鹰成群结伴地聚集在那里。
16 去查阅主的书吧,你们会在书中发现,所有这些动物都没有遗漏,它们都要在那里结伴配对。这是主的命令,是他的灵把它们召集到那里的。 17 主已经为它们拈阄划定各自的地界;它们将永远占据那里,世世代代住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