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缠腰布的徵兆
主对我说∶“你去给自己买一条麻纱的缠腰布来束腰,不要让它碰着水。”
于是,我按照主的吩咐买了一条缠腰布,束在腰里。 随后,主再次给我默示: “你拿着买来束腰的这条缠腰布,动身到幼发拉底河去,把它藏在那儿的石缝里。”
我按照主的吩咐前往幼发拉底河沿岸把缠腰布藏在那里。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主对我说∶“你动身到幼发拉底河去,把我吩咐你藏在那儿的缠腰布取出来。”
于是,我前往幼发拉底河,找到了缠腰布,把它从埋的地方挖了出来,缠腰布已经损坏,毫无用处了。
随后,主给我默示∶ “主是这样说的:‘如同这缠腰布一样,我要毁灭犹大的繁华,耶路撒冷的辉煌。 10-11 这邪恶的民族哪,他们拒不听从我的话,顽固地对抗我,追随其他异神,侍奉它们,向它们顶礼膜拜;我曾经象束缠腰布一样让以色列人和犹大人紧贴在我的身边,让他们做我的子民,为我赢得名望、赞颂和荣耀,但他们不肯听。他们就象这缠腰布一样,没有一点用处。’ ”主这样宣布了。
给犹大的警告
12 “所以,你要把这默示告诉他们:‘主—以色列的上帝是这样说的:每个酒袋都应该盛满酒。’他们一定会回答你:‘难道我们不知道每个酒袋都应该盛满酒吗?’ 13 你要告诉他们∶‘主是这样说的:我要灌醉这里所有的人,包括大卫王室的历代君王、祭司、先知和所有的耶路撒冷人。 14 我要让他们彼此冲撞,甚至父亲和儿子也打做一团。我决不会因为他们的毁灭而宽恕他们,可怜他们,对他们显示恻隐之心。’ ”主这样宣布了。
 
15 你们要留心倾听,不要再狂傲不驯,
因为主已经发话了。
16 在黑暗降临之前,
在你们跌倒在暮色笼罩的山岗上之前,
要把荣耀归于主-你们的上帝。
你们期待光明,
但这昏暗将会变成死荫,变成深沉的黑暗。
17 如果你们不肯听,
我也只能满含眼泪,
为了你们的狂傲痛哭流涕了-因为主的羊群*要被人掳走了。
18 去告诉国王和王太后:
“从你们的宝座上下来吧,
因为华冠已经从你们的头上脱落了。”
19 南地的城市都已闭门落锁,无人开启,
所有的犹大人都被掳走了,
全都被掳走了。
20 “抬起你的眼睛,
看看那从北方来的人。
主赐给你的羊群如今在哪里?
你佳美的羊群在哪里?
21 当主指命你教导过的异族首领来辖制你的时候,
你有什么话可说?
痛苦会紧紧地抓住你,
就象抓住一个正在分娩的妇人。
22 也许你不明白:‘为什么这些事会落到我的头上?’
你的衣裙被人扯碎,
你的身体被人蹂躏,
这都是由于你自己众多的罪。
23 埃塞俄比亚人能改变他的肤色吗?
豹子能改变它身上的斑点吗?
如果他们能做到,
那么你,你这邪恶的门徒,也就能行善了。
24 因此我要把他们抛向四方,
就象旷野上的风吹散糠秕一样。
25 这就是你的命运,是我给你划定的下场。
你忘记了我,去投靠假神,
26 因此,
我要亲自掀起你的衣裙,
蒙在你的脸上,显出你的丑态。
27 你的奸情,
你向情人的献媚,
你在山岗上的淫乱,
包括你在田野里的可憎行为,我全都看见了。
耶路撒冷啊,你要有祸了!
你还会再变得纯洁吗?”
 
* 13:17 主的羊群∶ 形容犹大人的形象说法,主被认为是牧人,而他的子民则被看作是他的羊群。 13:20 羊群∶ 这里羊群指的是耶路撒冷周围的城镇,将耶路撒冷比作牧人,而犹大的城镇则是她的羊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