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3
耶利米向全体民众说完了主-他们的上帝要他告诉他们的话以后, 何沙雅的儿子亚撒利雅、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那些狂妄自大的人都对耶利米叫起来,说∶“你撒谎!主-我们的上帝根本没差遣你,让你对我们说:‘不要到埃及去,不要在那里寄居。’ 这是尼利亚的儿子巴录挑唆你害我们,想把我们交给巴比伦人,让他们杀害我们,或把我们掳到巴比伦去。” 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其他将领们以及全体民众都不顺从主,不愿留在犹大地。
于是,约哈难和将领们带着流亡各国归来的犹大遗民们到埃及去寄居, 其中有男人、女人、儿童和众公主,也就是护卫长尼布撒拉旦置于沙番的孙子、亚希甘的儿子基大利监护下的人,先知耶利米和尼利亚的儿子巴录也在其中。 他们没有服从主的命令,去了埃及,到了答比匿。
在答比匿*,主给耶利米默示。主说∶ “你拿几块大石头,当着犹大人的面埋在答比匿法老王宫门口砌砖的泥灰中。 10 然后你对他们说,全能的主-以色列的上帝是这样说的:‘我要把我的仆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召来,把他的宝座安放在我埋的这些石头上,他将在这上面铺开他的皇家地毯。 11 他必定前来攻击埃及,该死的人必死,该被掳走的人必被掳走,该死于剑下的人必死于剑下。 12 他将在埃及诸神的庙里点起大火,烧毁殿宇,掠走神像。他将扫荡埃及,就象牧人抖净衣服一样,然后扬长而去。 13 他将打碎埃及太阳神庙的石碑,烧毁埃及诸神的神庙。’ ”
* 43:8 答比匿∶ 埃及东北部的一座城市。 43:13 太阳神∶ 埃及人最重要的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