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
庇护城
主吩咐约书亚, 说∶“去告诉以色列人,叫他们按照我藉摩西传达给他们的命令,选择一些城市作为他们自己的庇护城。 凡失手误伤人命的人可以逃到那里去,这些城就作为他们躲避寻仇人的庇护所。 当他逃到其中的一座城时,必须站在城门口,向该城的长老们说明事情的经过。长老们要让他进城,给他安排地方让他住下来。 如果寻仇的人追来,城里的人不可以把他交出去,因为他是误伤人命,而非积有夙怨。 他可以住在城里,等候公开的审判,直到当时供职的大祭司死了以后才可以返回逃离的家乡。”
于是,以色列人指定拿弗他利山地上加利利的基低斯城、以法莲山地的示剑城和犹大山地的希伯仑城作为庇护城。 在约旦河东岸,以色列人指定吕便境内耶利哥以东高原上旷野地带的比悉城、迦得境内基列的拉末城和玛拿西境内巴珊的哥兰城作为庇护城。
这些城是为所有以色列人和寄居的侨民设立的,任何误伤人命的人都可以逃到那里去,等候公开审判,而不致被寻仇的人所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