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耶稣医治好一个麻风病患者
耶稣下山时,身后跟着一大群人。 一个麻风病人来见耶稣,跪在他面前说∶“先生,如果您愿意,您就能治好我的麻疯病!” 耶稣伸出手摸着他说∶“我愿意,痊愈吧!”立刻,麻疯病人就痊愈了。 耶稣对他说∶“不要把这事告诉任何人。不过,你要到祭司那里让他查看,然后献上摩西命令的礼物,向大家证明你已痊愈了。”*
耶稣治好军官的仆人
耶稣来到迦百农,一个罗马军官来见他,请求他的帮助。 罗马军官说∶“先生,我的仆人病重卧床不起。他瘫痪了,非常痛苦。” 耶稣对他说∶“我这就去给他治病。”
罗马军官说∶“先生,我不配请您去我家。您只要吩咐一声,我的仆人就会好的。 我知道您做得到,因为我有上级长官,也有下级士兵。我要是叫一个士兵∶‘走开!’他就乖乖地走开;我要是命令另一个∶‘过来!’他就会乖乖地过来。要是我对仆人说∶‘你去干这个,’他就得去干。”
10 耶稣听罢,非常惊讶,对他身边的人说∶“说实话,甚至在以色列我还没有见到过比他更有信仰的人。 11 我告诉你们,还有很多这样的人会从东方和西方到这里来,他们会在天国的宴席上,与亚伯拉罕,以撒和雅各§一起进餐。 12 而那些应该有天国的臣民却要被驱逐到外边的黑暗里去,他们将在那里切齿痛哭。”
13 耶稣对罗马军官说∶“你回家吧,你将如愿以偿。”与此同时,军官的仆人立刻被治愈了。
耶稣治愈了许多病人
14 当耶稣来到彼得家里时,看到彼得的岳母躺在床上发高烧。 15 耶稣一碰她的手,烧就退了。于是她起来开始招待耶稣。
16 那天晚上,人们领着许多被鬼附体的人来见耶稣,耶稣只用一句话就赶走了所有的鬼。他还治好了所有的病人。 17 这就应验了先知以赛亚的预言:
 
“他解除了我们的疾病,
他承担了我们的病患。” 《以赛亚书》53:4
跟随耶稣
18 耶稣看见身边围着许多人,就吩咐他们到湖对岸去。 19 一位律法师走过来,对耶稣说∶“先生,无论您走到哪里,我都跟着您。” 20 耶稣对他说∶“狐狸有穴,飞鸟有窝,但是人子连枕头的地方都没有。”** 21 有一个门徒对耶稣说∶“主,请允许我去安葬我的父亲,然后跟随你。” 22 耶稣对他说∶“跟我走,让死者去埋葬自己吧。”
耶稣平息了风暴
23 耶稣登上一条船,门徒们与他同行。 24 船离开岸后,湖面上狂风大作,波浪冲没了甲板。这时耶稣却在睡觉。 25 门徒们跑过来,把他叫醒∶“主,救救我们吧!我们就要被淹死了。”
26 耶稣对他们说∶“你们为什么害怕呢?你们的信仰不够强。”说着,耶稣站起身来喝斥狂风和湖水,湖面立刻风平浪静了。
27 人们看见这些,惊叹不已,说∶“他是什么人?怎么连风浪也对他俯首贴耳?”
耶稣从两人身上驱鬼
28 耶稣到达湖对岸,来到加大拉††人的地区。他遇见两个从墓穴里出来的人,他们被鬼附体,非常凶恶,没人敢从他们所在的路上经过。 29 他们对耶稣喊叫∶“你要把我们怎么样,上帝之子?那个时刻还没有到,你就要惩罚我们吗?”
30 这时,远处有一群猪在吃草。 31 鬼哀求耶稣说∶“如果你要把我们从这两个人身上赶走,就把我们赶到猪身上去吧。”
32 耶稣对他们说∶“你们去吧。”鬼就离开那两个人,到猪身上去了。猪群狂奔下山崖,掉进湖里淹死了。 33 放猪的人逃到了城里,把所发生的事情告诉给人们。 34 人们倾城而出来见耶稣。他们见到耶稣后,就请求他离开那个地方。
* 8:4 四节: 摩西律法说患麻风病的犹太人痊愈后,要由祭司宣布。 8:5 罗马军官: 百夫长,罗马军团中统率一百个士兵的军官。 8:10 以色列: 犹太人民族。 § 8:11 亚伯拉罕、以撒和雅各: 他们是旧约时期的犹太人的重要领袖。 ** 8:20 二十节: 《但以理书》说7:13-14这是弥赛亚的名字,上帝选择来拯救他的子民的那位。人子:即耶稣。 †† 8:28 加大拉: 加大拉位于加利利的东南部地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