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
利未人在圣殿里执礼的安排
大卫年老了,立他的儿子所罗门为以色列的王。
他召集以色列所有的首领、祭司和利未人, 清查了三十岁以上的利未男子的总数,共计三万八千人。 大卫分派两万四千人管理圣殿,六千人担任法官和其他各类职务, 四千人负责圣殿守卫,四千人使用大卫王提供的乐器,专司赞颂主的礼仪。
大卫根据利未人所属的宗族把他们分成革顺、哥辖、米拉利三组。
革顺家族
革顺有两个儿子-拉但和示每。
拉但有三个儿子-长子耶歇、次子细坦、三子约珥;他们是拉但各家族的族长。
示每也有三个儿子-示罗密、哈薛、哈兰。
10-11 示每还有四个儿子,按长幼次序是∶雅哈、细拿、耶乌施、比利亚。耶乌施和比利亚的后代不多,合在一起算一个家族。
哥辖家族
12 哥辖有四个儿子-暗兰、以斯哈、希伯伦、乌薛。 13 暗兰的儿子是亚伦和摩西。亚伦和他的后代被选派永远管理至圣物,向主献祭,侍奉主,并奉主的名祝福人民;这是他们的终身职责。
14 圣人摩西的后代则列入利未支派。 15 摩西的儿子是革舜、以利以谢。 16 革舜的长子是细布业, 17 以利以谢只有一个独子利哈比雅,但利哈比雅子孙众多。
18 以斯哈的长子是示罗密;
19 希伯伦的儿子按长幼次序是∶耶利雅、亚玛利亚、雅哈悉、耶加面。
20 乌薛的长子是米迦,次子是耶西雅。
米拉利家族
21 米拉利的儿子是抹利和母示。抹利的儿子是以利亚撒、基士。 22 以利亚撒身后无子,只有女儿。他的几个女儿嫁给了她们的表兄弟,也就是基士的儿子。
23 母示有三个儿子-末力、以得、耶利摩。
利未人的职责
24 以上是利未的后代。所有二十岁以上在圣殿侍奉主的男子都登记在各自家族族长的名下。 25 大卫说∶“主-以色列的上帝把安宁赐给了他的子民,他自己要永远住在耶路撒冷。 26 因此,利未人不必再抬主的圣幕和其他供奉主用的器具了。” 27 按照大卫王的临终指示,对所有二十岁以上的利未人进行了清点。
28 利未人的职责是∶协助亚伦的后代主持圣殿中的礼仪,管理圣殿的院子和两侧的房间;洁净圣物; 29 预备供饼、献祭用的面粉、无酵饼,以及祭物的烘烤与调制,也负责各种物品的称量。 30 每天早晚,要感谢和颂赞主; 31 每逢安息日、新月节或其他节日,在向主献烧化祭的时候,也要感谢和颂赞主。他们每天都要按照规定的人数和方式侍立在主的面前。
32 利未人负责圣幕和圣殿的事务,并协助他们的族人-亚伦的后代主持圣殿内的礼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