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圣殿的设备
(王上7·23—51)
他又制造一座铜坛,长二十肘,宽二十肘,高十肘; 又铸一个海,样式是圆的,高五肘,径十肘,围三十肘; 海周围有野瓜野瓜:原文是牛的样式,每肘十瓜,共有两行,是铸海的时候铸上的; 有十二只牛驮海:三只向北,三只向西,三只向南,三只向东;海在牛上,牛尾向内; 海厚一掌,边如杯边,又如百合花,可容三千罢特; 又制造十个盆:五个放在右边,五个放在左边,献燔祭所用之物都洗在其内;但海是为祭司沐浴的。
他又照所定的样式造十个金灯台放在殿里:五个在右边,五个在左边; 又造十张桌子放在殿里:五张在右边,五张在左边;又造一百个金碗; 又建立祭司院和大院,并院门,用铜包裹门扇; 10 将海安在殿门的右边,就是南边。
11  户兰又造了盆、铲、碗。这样,他为所罗门王做完了 神殿的工。 12  所造的就是:两根柱子和柱上两个如球的顶,并两个盖柱顶的网子 13 和四百石榴,安在两个网子上(每网两行盖着两个柱上如球的顶)。 14 盆座和其上的盆, 15 海和海下的十二只牛, 16 盆、铲子、肉锸子,与耶和华殿里的一切器皿,都是巧匠户兰用光亮的铜为所罗门王造成的, 17 是在约旦平原疏割撒利但中间借胶泥铸成的。 18  所罗门制造的这一切甚多,铜的轻重无法可查。
19  所罗门又造 神殿里的金坛和陈设饼的桌子, 20 并精金的灯台和灯盏,可以照例点在内殿前。 21 灯台上的花和灯盏,并蜡剪都是金的,且是纯金的; 22 又用精金制造镊子、盘子、调羹、火鼎。至于殿门和至圣所的门扇,并殿的门扇,都是金子妆饰的。

4:3: 野瓜:原文是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