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
希西家病重康复
(赛38·1—8;21—22;代下32·24—26)
那时,希西家病得要死。亚摩斯的儿子先知以赛亚去见他,对他说:「耶和华如此说:『你当留遗命与你的家,因为你必死,不能活了。』」 希西家就转脸朝墙,祷告耶和华说: 「耶和华啊,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,按诚实行事,又做你眼中所看为善的。」希西家就痛哭了。 以赛亚出来,还没有到中院院:或译城,耶和华的话就临到他,说: 「你回去告诉我民的君希西家说:耶和华—你祖大卫的 神如此说:『我听见了你的祷告,看见了你的眼泪,我必医治你;到第三日,你必上到耶和华的殿。 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寿数,并且我要救你和这城脱离亚述王的手。我为自己和我仆人大卫的缘故,必保护这城。』」 以赛亚说:「当取一块无花果饼来。」人就取了来,贴在疮上,王便痊愈了。
希西家以赛亚说:「耶和华必医治我,到第三日,我能上耶和华的殿,有什么兆头呢?」 以赛亚说:「耶和华必成就他所说的。这是他给你的兆头:你要日影向前进十度呢?是要往后退十度呢?」 10  希西家回答说:「日影向前进十度容易,我要日影往后退十度。」 11 先知以赛亚求告耶和华,耶和华就使亚哈斯的日晷向前进的日影,往后退了十度。
从巴比伦来的使者
(赛39·1—8)
12 那时,巴比伦巴拉但的儿子米罗达·巴拉但听见希西家病而痊愈,就送书信和礼物给他。 13  希西家听从使者的话,就把他宝库的金子、银子、香料、贵重的膏油,和他武库的一切军器,并他所有的财宝,都给他们看。他家中和他全国之内,希西家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。 14 于是先知以赛亚来见希西家王,问他说:「这些人说什么?他们从哪里来见你?」希西家说:「他们从远方的巴比伦来。」 15  以赛亚说:「他们在你家里看见了什么?」希西家说:「凡我家中所有的,他们都看见了;我财宝中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。」
16  以赛亚希西家说:「你要听耶和华的话, 17 日子必到,凡你家里所有的,并你列祖积蓄到如今的,都要被掳到巴比伦去,不留下一样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 18 并且从你本身所生的众子,其中必有被掳去在巴比伦王宫里当太监的。」 19  希西家以赛亚说:「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!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稳固的景况,岂不是好吗?」
希西家逝世
(代下32·32—33)
20  希西家其余的事和他的勇力,他怎样挖池、挖沟、引水入城,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。 21  希西家与他列祖同睡。他儿子玛拿西接续他作王。

20:4: 院:或译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