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
造燔祭坛
(出27·1—8)
他用皂荚木做燔祭坛,是四方的,长五肘,宽五肘,高三肘, 在坛的四拐角上做四个角,与坛接连一块,用铜把坛包裹。 他做坛上的盆、铲子、盘子、肉锸子、火鼎;这一切器具都是用铜做的。 又为坛做一个铜网,安在坛四面的围腰板以下,从下达到坛的半腰。 为铜网的四角铸四个环子,作为穿杠的用处。 用皂荚木做杠,用铜包裹, 把杠穿在坛两旁的环子内,用以抬坛,并用板做坛;坛是空的。
造铜盆
(出30·18)
他用铜做洗濯盆和盆座,是用会幕门前伺候的妇人之镜子做的。
耶和华会幕的周围
(出27·9—19)
他做帐幕的院子。院子的南面用捻的细麻做帷子,一百肘。 10 帷子的柱子二十根,带卯的铜座二十个;柱子上的钩子和杆子都是用银子做的。 11 北面也有帷子一百肘。帷子的柱子二十根,带卯的铜座二十个;柱子上的钩子和杆子都是用银子做的。 12  院子的西面有帷子,五十肘。帷子的柱子十根,带卯的座十个;柱子的钩子和杆子都是用银子做的。 13  院子的东面,五十肘。 14-15 门这边的帷子十五肘,那边也是一样。帷子的柱子三根,带卯的座三个。在门的左右各有帷子十五肘,帷子的柱子三根,带卯的座三个。 16 院子四面的帷子都是用捻的细麻做的。 17 柱子带卯的座是铜的,柱子上的钩子和杆子是银的,柱顶是用银子包的。院子一切的柱子都是用银杆连络的。 18 院子的门帘是以绣花的手工,用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和捻的细麻织的,宽二十肘,高五肘,与院子的帷子相配。 19 帷子的柱子四根,带卯的铜座四个;柱子上的钩子和杆子是银的;柱顶是用银子包的。 20 帐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四围的橛子都是铜的。
耶和华会幕所用的金属
21 这是法的帐幕中利未人所用物件的总数,是照摩西的吩咐,经祭司亚伦的儿子以他玛的手数点的。 22 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都是犹大支派户珥的孙子、乌利的儿子比撒列做的。 23 与他同工的有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;他是雕刻匠,又是巧匠,又能用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和细麻绣花。
24 为圣所一切工作使用所献的金子,按圣所的平,有二十九他连得并七百三十舍客勒。 25 会中被数的人所出的银子,按圣所的平,有一百他连得并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。 26 凡过去归那些被数之人的,从二十岁以外,有六十万零三千五百五十人。按圣所的平,每人出银半舍客勒,就是一比加。 27 用那一百他连得银子铸造圣所带卯的座和幔子柱子带卯的座;一百他连得共一百带卯的座,每带卯的座用一他连得。 28 用那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银子做柱子上的钩子,包裹柱顶并柱子上的杆子。 29 所献的铜有七十他连得并二千四百舍客勒。 30 用这铜做会幕门带卯的座和铜坛,并坛上的铜网和坛的一切器具, 31 并院子四围带卯的座和院门带卯的座,与帐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四围所有的橛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