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以色列王約哈斯
猶大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二十三年,耶戶的兒子約哈斯撒馬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十七年。 約哈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效法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,總不離開。 於是,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,將他們屢次交在亞蘭哈薛和他兒子便‧哈達的手裏。 約哈斯懇求耶和華,耶和華就應允他,因為見以色列人所受亞蘭王的欺壓。 耶和華賜給以色列人一位拯救者,使他們脫離亞蘭人的手;於是以色列人仍舊安居在家裏。 然而他們不離開耶羅波安家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那罪,仍然去行,並且在撒馬利亞留下亞舍拉 亞蘭王滅絕約哈斯的民,踐踏他們如禾場上的塵沙,只給約哈斯留下五十馬兵,十輛戰車,一萬步兵。 約哈斯其餘的事,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。 約哈斯與他列祖同睡,葬在撒馬利亞。他兒子約阿施接續他作王。
以色列王約阿施
10  猶大約阿施三十七年,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撒馬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十六年。 11 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裏的一切罪,仍然去行。 12  約阿施其餘的事,凡他所行的和他與猶大亞瑪謝爭戰的勇力,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。 13  約阿施與他列祖同睡,耶羅波安坐了他的位。約阿施以色列諸王一同葬在撒馬利亞
以利沙去世
14  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,以色列約阿施下來看他,伏在他臉上哭泣,說:「我父啊!我父啊!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!」 15  以利沙對他說:「你取弓箭來。」王就取了弓箭來; 16 又對以色列王說:「你用手拿弓。」王就用手拿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, 17 說:「你開朝東的窗戶。」他就開了。以利沙說:「射箭吧!」他就射箭。以利沙說:「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,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;因為你必在亞弗攻打亞蘭人,直到滅盡他們。」 18  以利沙又說:「取幾枝箭來。」他就取了來。以利沙說:「打地吧!」他打了三次,便止住了。 19 神人向他發怒,說:「應當擊打五六次,就能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;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。」
20  以利沙死了,人將他葬埋。到了新年,有一群摩押人犯境, 21 有人正葬死人,忽然看見一群人,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裏,一碰着以利沙的骸骨,死人就復活,站起來了。
以色列與亞蘭爭戰
22  約哈斯年間,亞蘭哈薛屢次欺壓以色列人。 23 耶和華卻因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,仍施恩給以色列人,憐恤他們,眷顧他們,不肯滅盡他們,尚未趕逐他們離開自己面前。
24  亞蘭哈薛死了,他兒子便‧哈達接續他作王。 25 從前哈薛約阿施的父親約哈斯爭戰,攻取了些城邑,現在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三次打敗哈薛的兒子便‧哈達,就收回了以色列的城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