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
約雅敬年間,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猶大約雅敬服事他三年,然後背叛他。 耶和華使迦勒底軍、亞蘭軍、摩押軍,和亞捫人的軍來攻擊約雅敬,毀滅猶大,正如耶和華藉他僕人眾先知所說的。 這禍臨到猶大人,誠然是耶和華所命的,要將他們從自己面前趕出,是因瑪拿西所犯的一切罪; 又因他流無辜人的血,充滿了耶路撒冷;耶和華決不肯赦免。 約雅敬其餘的事,凡他所行的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。 約雅敬與他列祖同睡。他兒子約雅斤接續他作王。 埃及王不再從他國中出來;因為巴比倫王將埃及王所管之地,從埃及小河直到幼發拉底河都奪去了。
猶大王約雅斤
(代下36‧9-10)
約雅斤登基的時候年十八歲,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。他母親名叫尼護施她,是耶路撒冷以利拿單的女兒。 約雅斤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效法他父親一切所行的。
10 那時,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的軍兵上到耶路撒冷,圍困城。 11 當他軍兵圍困城的時候,巴比倫尼布甲尼撒就親自來了。 12  猶大約雅斤和他母親、臣僕、首領、太監一同出城,投降巴比倫王;巴比倫王便拿住他。那時是巴比倫王第八年。 13  巴比倫王將耶和華殿和王宮裏的寶物都拿去了,將以色列所羅門所造耶和華殿裏的金器都毀壞了,正如耶和華所說的; 14 又將耶路撒冷的眾民和眾首領,並所有大能的勇士,共一萬人,連一切木匠、鐵匠都擄了去;除了國中極貧窮的人以外,沒有剩下的; 15 並將約雅斤和王母、后妃、太監,與國中的大官,都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了; 16 又將一切勇士七千人和木匠、鐵匠一千人,都是能上陣的勇士,全擄到巴比倫去了。 17  巴比倫王立 約雅斤的叔叔瑪探雅代替他作王,給瑪探雅改名叫西底家
猶大王西底家
(代下36‧11-12;耶52‧1-3)
18  西底家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一歲,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。他母親名叫哈慕她,是立拿耶利米的女兒。 19  西底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是照約雅敬一切所行的。 20 因此耶和華的怒氣在耶路撒冷猶大發作,以致將人民從自己面前趕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