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
雅各帶家屬到埃及
以色列帶着一切所有的,起身來到別是巴,就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上帝。 夜間,上帝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:「雅各雅各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裏。」 上帝說:「我是上帝,就是你父親的上帝。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,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裏成為大族。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,也必定帶你上來;約瑟必給你送終原文是將手按在你的眼睛上。」 雅各就從別是巴起行。以色列的兒子們使他們的父親雅各和他們的妻子、兒女都坐在法老為雅各送來的車上。 他們又帶着迦南地所得的牲畜、貨財來到埃及雅各和他的一切子孫都一同來了。 雅各把他的兒子、孫子、女兒、孫女,並他的子子孫孫,一同帶到埃及
來到埃及以色列人名字記在下面。雅各和他的兒孫:雅各的長子是呂便 呂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倫迦米10  西緬的兒子是耶母利雅憫阿轄雅斤瑣轄,還有迦南女子所生的掃羅11  利未的兒子是革順哥轄米拉利12  猶大的兒子是俄南示拉法勒斯謝拉;惟有俄南死在迦南地。法勒斯的兒子是希斯崙哈母勒13  以薩迦的兒子是陀拉普瓦約伯伸崙14  西布倫的兒子是西烈以倫雅利15 這是利亞巴旦‧亞蘭雅各所生的兒子,還有女兒底拿。兒孫共有三十三人。 16  迦得的兒子是洗非芸哈基書尼以斯本以利亞羅底亞列利17  亞設的兒子是音拿亦施瓦亦施韋比利亞,還有他們的妹子西拉比利亞的兒子是希別瑪結18 這是拉班給他女兒利亞的婢女悉帕雅各所生的兒孫,共有十六人。 19  雅各之妻拉結的兒子是約瑟便雅憫20  約瑟埃及地生了瑪拿西以法蓮,就是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兒亞西納約瑟生的。 21  便雅憫的兒子是比拉比結亞實別基拉乃幔以希羅實母平戶平亞勒22 這是拉結雅各所生的兒孫,共有十四人。 23  的兒子是戶伸24  拿弗他利的兒子是雅薛沽尼耶色示冷25 這是拉班給他女兒拉結的婢女辟拉雅各所生的兒孫,共有七人。 26 那與雅各同到埃及的,除了他兒婦之外,凡從他所生的,共有六十六人。 27 還有約瑟埃及所生的兩個兒子。雅各家來到埃及的共有七十人。
雅各和家屬在埃及
28  雅各打發猶大先去見約瑟,請派人引路往歌珊去;於是他們來到歌珊地。 29  約瑟套車往歌珊去,迎接他父親以色列,及至見了面,就伏在父親的頸項上,哭了許久。 30  以色列約瑟說:「我既得見你的面,知道你還在,就是死我也甘心。」 31  約瑟對他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說:「我要上去告訴法老,對他說:『我的弟兄和我父的全家從前在迦南地,現今都到我這裏來了。 32 他們本是牧羊的人,以養牲畜為業;他們把羊群牛群和一切所有的都帶來了。』 33 等法老召你們的時候,問你們說:『你們以何事為業?』 34 你們要說:『你的僕人,從幼年直到如今,都以養牲畜為業,連我們的祖宗也都以此為業。』這樣,你們可以住在歌珊地,因為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所厭惡。」

46:4: 原文是將手按在你的眼睛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