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以色列会众按照主的吩咐离开了寻旷野,逐步迁移到利非订,在那里安下营地。可是,当地没有水源可供饮用。 人们又抱怨摩西,说∶“快给我们水喝吧!”摩西对他们说∶“你们为什么又来与我争吵?你们为什么要试探主呢?”
人们口渴难忍,继续抱怨摩西,说∶“你为什么把我们领出埃及?难道就是要把我们和我们的儿女连同我们的牲畜一齐渴死吗?”
摩西向主呼求,说∶“我该拿这些人怎么办?他们快要拿石头砸死我了!”
主对摩西说∶“你拿着你先前击打过尼罗河水的那根手杖,带几个以色列人的首领,走在民众的前面。 我将在何烈的磐石那里站在你的面前。你用手杖击打磐石,水就会从磐石里冒出来供人饮用。”摩西当着以色列人首领的面按照主的吩咐做了。 他把这个地方叫做玛撒* 玛撒: 此名意为“叛逆。”,又叫米利巴 米利巴: 此名为“考验、”“诱惑”或“试验。”。因为以色列人在这里抱怨主,他们试探主,说∶“主真的和我们在一起吗?”
亚玛力人来到利非订,要攻击以色列人。 摩西对约书亚说∶“你去选出一些人来,准备与亚玛力人作战。明天,我要手持上帝的杖到山顶上观战。”
10 约书亚按照摩西的指示与亚玛力人交战。摩西、亚伦和户珥在山顶上观战。 11 每当摩西举起手臂,以色列人就得胜,他一放下手臂,亚玛力人就占上风。 12 摩西的手臂酸了,亚伦和户珥搬来一块石头,让摩西坐在上面,两人一左一右扶住他的手臂。摩西始终举着手臂,直到日落。 13 就这样,约书亚重创了亚玛力人。
14 主对摩西说∶“你要把这次胜利记录下来,以备不忘。务必告诉约书亚,我要彻底毁灭亚玛力人。”
15 摩西筑了一座祭坛,命名为“主是我的旗帜”。 16 他说∶“高举主的旗帜! 高举主的旗帜!: 或“因为对抗主的宝座的手已举起,…”希伯来文不明确。主将世世代代与亚玛力人争战。”

*17:7: 玛撒: 此名意为“叛逆。”

17:7: 米利巴: 此名为“考验、”“诱惑”或“试验。”

17:16: 高举主的旗帜!: 或“因为对抗主的宝座的手已举起,…”希伯来文不明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