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
造祭坛
“要用金合欢木造祭坛。坛是四方形的,长2.6米,宽2.6米,高1.5米。 要在坛的拐角处分别作四只角,角要与坛联为一体,并用铜包裹整个坛体。 要用铜制作收灰的桶、铲子、碗、叉子和火盆。 要为祭坛做一个铜网,在网的四角安上铜环, 铜网安放在祭坛底部框架的下面,向上延伸到祭坛的二分之一高度处。 要用金合欢木为祭坛做杠子,用铜包裹, 抬祭坛时,把杠子穿进祭坛两边的铜环里。 要用木板造祭坛;坛是中空的。要按照我在山上指示你的方法去做。
圣幕周围的帷幔
“要为圣幕造院子。院子的南面是用麻纱制成的帷幔,长52米, 10 挂在二十根安在铜底座上的柱子上,帷幔由银杆上的银钩勾住,银杆安在柱子上。 11 院子的北面与南面相同,帷幔长52米,挂在二十根安在铜底座上的柱子上,柱子上的钩和杆也都是用银制成的。
12 “院子西面的帷幔长26米,挂在十根带底座的柱子上。 13 院子的东面,也就是院子的正面,宽26米, 14-15 门的两侧各有7.8米宽的帷幔,挂在三根带底座的柱子上。
16 “院子的门前要有10.5米长的门帘,用麻纱和兰色、紫色、深红色的毛线制成,绣有图案,挂在四根带底座的柱子上。 17 院子四周的柱子要用银杆联接,柱子上的钩子要用银制成,底座用铜制成。 18 院子长52米,宽26米,四周挂的帷幔高2.6米。帷幔要用麻纱制成,柱底座用铜制成。 19 与圣幕有关的各种器具,包括立圣幕、运圣幕的用具和橛子以及围院子所用的橛子,都要用铜制成。
灯油
20 “吩咐以色列人把专为点灯而榨制的清橄榄油交给你,使灯常亮不熄。 21 在约柜前的帐幔之外,亚伦和他的子孙要让会幕里的灯在主的面前夜夜长明。以色列人和他们的子子孙孙必须永远谨守这诫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