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主给我默示,说∶ “人子啊,你要用预言斥责那些正在演说预言的以色列先知。你要告诉那些依据自己想像说预言的人:‘听听主的话吧! 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:那些凭空想象实际上什么也没看见的愚蠢的先知要有祸了! 以色列啊,你的先知就象废墟中的野狗, 他们没有去修补以色列人残破的墙,好让它能经受得住主日的征战。 6-7 他们的异象是虚假的,他们的占卜不过是谎话。他们说:‘这是主的宣布。’其实主并没有差遣他们,而他们却还期待他们的话能够应验。你们说:‘这是主的宣布’,而我并没有说过。你们见的不是虚假的异象说的不是骗人的占卜又是什么?
‘因此,我-至高的主宣布:为了你们虚伪的话和骗人的异象,我要惩罚你们;这是至高的主的宣布。 我的手将攻击那些虚构异象和以占卜骗人的先知,他们将不再属于我的子民,他们的名字不再留在以色列人的记载中,他们也不能再踏上以色列的国土,那时,你们就会知道我是至高的主。 10 这是因为他们把我的子民引入了迷途,他们说‘一切平安’,其实根本没有平安;就象建起一堵不稳固的墙,他们倒用白灰粉饰; 11 因此,你要告诉那些用白灰刷墙的人,这墙终究要倒塌。雨会汇成急流,冰雹会猛砸而下,狂风会急扑而来。 12 当这墙崩塌的时候,难道人们会不问你们:‘你们刷墙的白灰哪儿去了?’
13 ‘因此,我-至高的主宣布:我必在怒中放出狂风,冰雹和急雨将挟带着毁灭的暴怒猛冲而下, 14 我将摧毁你们刷上白灰的墙,把它夷为平地,露出它的根基。这墙必定倒塌,你们必葬身其中;那时,你们就会知道我是主。 15 我将以我的烈怒攻击这堵墙和以白灰刷墙的人,我要告诉你:‘这墙将不复存在,那些用白灰刷墙的人也必将无影无踪。’ 16 这些人就是以色列的先知,他们指着耶路撒冷预言,说看见了她平安的异象,其实根本没有平安可言。我-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。
17 “人子啊,你现在要当面斥责你的同胞中间那些凭自己想象演说预言的女人们,你要用预言斥责她们: 18 那些为众人手腕缝制魔带、为众人头顶制作长短各异的魔罩以蛊惑民心的女人要有祸了!你们要陷害我的子民来保全你们自己的性命吗? 19 你们为了几把大麦和几张饼竟在我的子民中间亵渎我!你们向我的子民撒谎,而他们竟听信了你们;你们用这种方式杀死了本不该死的人,却放过了本不该活的人。
20 “因此,我-至高的主宣布:我要跟你们的魔带作对,你们用它使民众象鸟一样陷入罗网。我要扯掉你们臂上的魔带,解救象鸟一样被你们诱入罗网的民众。 21 我还要扯掉你们头上的魔罩,把我的子民从你们的手中解救出来。他们再也不会拜倒在你们脚下,祈求你们的魔力。那时,你们就会知道我是主。 22 我使正直的人不再悲伤,你们却用谎言使他们失去信心;你们挑竣恶人不改恶习,使他们无从得救; 23 因此,你们再也看不见虚假的异象了,再也不能占卜了,我一定要把我的子民从你们的手中救出来,那时,你们就会知道我是主。’ 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