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
以色列的土地将重新确立
“人子啊,你要向以色列的群山这样预言:‘以色列的群山啊,听听主的话吧, 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:你的仇敌曾这样说你,“哈!这古老的山岗归我们所有了!” ’ 因此,你要这样预言:‘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:由于仇敌从四面八方攻击你,毁灭你的城镇,你被其他国家所占领,成了人们笑谈和诋毁的对象, 所以,以色列的群山啊,听听至高的主的话吧,对以色列的大小山岗、谷地河流,对已被你周边的国家劫掠一空的荒凉的废墟和废弃的城镇,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, “这是我-至高的主的宣布:我在烈怒中斥责其他国家,斥责所有的以东人,因为他们曾满怀喜悦和恶意地占据了我的土地,掳掠我的牧场。” ’
“因此,你要预言以色列国土的命运,要向它的大小山岗、谷地河流宣布:‘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:由于你们曾遭受列国的嘲弄,我要说出我的愤怒; 我-至高的主宣布:我举手发誓,你周边的国家也必将受到嘲弄。 而你,以色列的群山,将为我的以色列子民长出枝叶,结出果实,因为他们不久就要回归故园了。 我一直关心着你,将来也一定垂顾你,让他们在你上面耕作播种。 10 我将使住在你上面的人民不断增加,城镇里将住进居民,废墟将被重建。 11 我会使你的居民和牲畜越来越多,而且他们要繁衍生息,越来越多。我将把人民安置在你上面,就象以前一样,并且还要使你比以前更繁荣。那时,你就会知道我是主。 12 我将使我的以色列子民在你上面生生息息,他们将拥有你,你将是他们的产业,也决不再夺去他们的子女。”
13 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∶“以色列的土地啊,人们曾说你,‘你吞食了住在你上面的民族,弄得他们后继无人,’ 14 因此,我-至高的主宣布:你决不会再吞食他们,也决不会再夺去他们的子女, 15 我决不会让你再听列国的辱骂和其他民族的嘲笑,让你的人民再次衰亡;我-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。”
主将保护他自己的圣名
16 主又给我默示,说: 17 “人子啊,以色列人住在他们自己土地上的时候,他们的所作所为玷污了那块土地。在我的眼里,他们的行为就象经期中的妇女一样不洁净。 18 由于他们在这块土地上杀人流血,又用偶像玷污这块土地,我就把怒气倾倒在了他们身上。 19 我把他们驱赶到列国之中,分散到世界各地,按他们的行为审判了他们。 20 他们无论到哪里都使我的圣名受到亵渎,因为人们这样议论他们,‘他们是主的子民,可是却不得不离乡背井了。’ 21 我顾惜我的圣名,而以色列人却使它在他们所到之处受亵渎。
22 “因此,你要告诉以色列人,‘至高的主是这样说的:以色列人哪,我即将着手的事不是为了你们,而是为了我的圣名,因为你们使它在你们所到之处蒙受羞辱。 23 我的至高的名在列国中间受到亵渎,是你们玷污了它,因此,我要显示我的至高的名的神圣。当我藉你在列国面前显示我的神圣的时候,他们就会知道我是主;我-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。 24 我将把你们领出列国,从世界各地召集到一起,把你们带回故乡。 25 我要向你们喷洒洁净的水来洁净你们,我要除去你们的偶像和所有的污秽。 26 我要给你们一颗新的心和一个新的灵,用肉心换掉你们的石心。 27 我要把我的灵放进你们的身体里,好让你们遵从我的律例,谨守我的律法, 28 这样,你们就能居住在我赐给你们祖先的土地上;你们将做我的子民,我将做你们的上帝。 29 我将把你们从你们所有不洁净的行为中拯救出来。我要让五谷丰登,不让饥荒再降临在你们身上。 30 我要增加果树和庄稼的出产,使你们不再因饥荒而遭受列国的羞辱。 31 那时,你们就会记起自己的邪恶行为,就会因自己的罪和令人憎恶的行为而痛恨自己。 32 以色列人哪,我-至高的主要你们明白,我这样做并不是由于你们的缘故,你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;我-至高的主这样宣布了。’ ”
33 至高的主说∶“到了我洗净你们的罪的那一天,我将重新安顿你们的城镇,重建你们的废墟。 34 荒芜的土地将重新有人耕种,不再是以往过路人眼中的一片荒凉, 35 他们会说:‘这块曾经荒废的土地现在象伊甸园一样了!这些曾经沦为废墟、荒凉颓败的城市现在城防坚固,有人居住了!’ 36 那时,你们周边尚存的其他民族就会知道,是我,主,重建了已经被毁的一切,重新培植了已经荒芜的地方,我-主这样宣布了,也必将这样做。”
37 至高的主说∶“我将再次接受以色列人的祈求,满足他们的愿望。我将使他们象羊一样多, 38 多得就象耶路撒冷在节期祭献的羊群一样。破败的城市里将再次充满人群,那时,他们就会知道我是主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