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上帝召唤约拿,约拿服从
主再次对约拿说∶ “你立刻动身到那大城尼尼微去,向那里的人宣布我吩咐你的话。”
约拿遵照主的命令,立即动身前往尼尼微城。当时,尼尼微是一座大城,需要三天的时间才能走遍全城。
约拿进城后走了一整天,向人们宣布∶“再过四十天,尼尼微城就要毁灭了!”
尼尼微人信仰上帝。于是,他们宣布禁食,无论贵贱都披上麻衣,反思自己的罪,并表示悔改。 尼尼微王听到消息,也离开了宝座,脱下王袍,披上麻衣,坐到灰里* 坐到灰里: 表示他们的悲伤。他命人向尼尼微人发出通告∶
“奉王及其大臣命令∶‘所有的人和牲畜都必须禁食,不准吃喝。 所有的人和牲畜都必须披上麻布;每个人都必须大声向上帝祷告,并改变邪恶的生活习俗,不再做坏事。 或许上帝会因此而改变心意,不再发怒,这样,我们就不至灭亡了!’ ”
10 上帝看到了他们所做的一切,见他们已经弃绝邪恶,就改变了心意,没有把原先宣布的灾难降给他们。 们。

*3:6: 坐到灰里: 表示他们的悲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