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未记
1
祭品和奉献
主从会幕* 会幕∶ 以色列人去与上帝相会的神圣帐幕。里召唤摩西,对他说∶ “你晓喻以色列人∶‘你们当中有人向主献牲祭时,要从牛群或羊群中挑选。 如果献上的是从牛群中挑选的烧化祭,祭牲必须是没有残疾的公牛。他必须把它带到圣幕的门口,使它能够蒙主悦纳。 他要把手按在祭牲的头上,这样,蒙主悦纳的烧化祭就为他赎了罪。 作为祭牲的公牛要在主的面前杀掉,亚伦宗族的祭司要把这牛的血洒在圣幕门口的祭坛周围,作为祭物献给主。 然后,要剥掉这牛的皮,把肉切成碎块。 亚伦宗族的祭司要在祭坛上码上木柴,拨旺火, 把切成块的牛肉以及牛的头和脂油投进祭坛上的火里。 牛的内脏和后腿要先用水洗净,然后全部由祭司在祭坛上烧化。这是烧化祭,这悦人的香气是献给主的礼物。
10 ‘如果用绵羊或山羊献作烧化祭,必须是没有残疾的公羊。 11 羊要在祭坛的北面,在主的面前杀掉,亚伦宗族的祭司要把这羊的血洒在祭坛的周围, 12 然后,把羊肉切成块,再把这些肉以及羊的头和脂油都码放在祭坛上燃烧着的木柴上。 13 羊的内脏和后腿用水洗净后由祭司在祭坛上烧化祭献。这烧化祭的香味是主所喜悦的。
14 ‘如果用鸟类献作烧化祭,必须是斑鸠或雏鸽。 15 祭司要把鸟拿到祭坛上,拧掉头,在祭坛上烧化。鸟的血要洒在祭坛旁, 16 内脏要用尾巴上的羽毛清除干净,扔在祭坛东面倒灰的地方。 17 祭司要抓着鸟的两个翅膀,把鸟撕开,但不要撕成两半,然后码放在祭坛上燃烧着的木柴上,在祭坛上烧化。这是烧化祭,这悦人的香气是献给主的礼物。

*1:1: 会幕∶ 以色列人去与上帝相会的神圣帐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