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下面这句话值得我们相信:“如果有人希望成为长者,这也是可以做的善行。” 一个长者必须无可指摘,只娶一名妻子,有节制,保持平衡、庄重、款待他人、善于教导。 他应该不好酒、不暴力,而是要温和,与人无争或者不贪财, 他必须能管好自己的家,他让儿女做的事情,儿女必须敬重顺服。 (因为一个男人如果不知如何管好自己的家,怎能管理上帝的教会?) 他不应该是一个新加入的信徒,否则他可能会骄傲* 或“他以无知为荣。”,这就落入与魔鬼相同的惩罚之中。 他在教会以外也应有个好名声,这样他就不会被人毁谤,从而落在魔鬼的陷阱。
同样,执事 “执事”一词直接源自希腊词“diakonos”,意思是仆人。也必须庄重、不伪善、不酗酒、不骗取不义之财。 他们必须用纯粹的良心信上帝,坚持显示关于上帝真想。 10 他们首先应去尝试一段时间,如果没有错误,然后才让他们担任执事。 11 他们的妻子 “他们的妻子”:或简称为“女人。”也要庄重,不应用闲话中伤他人,应该有节制,所做的一切都应该值得信任。 12 执事只应娶一个妻子,善于管理儿女和自己的家。 13 那些表现优秀的执事,为自己赢得好名声,也因相信基督耶稣而获得更多自信。
14 尽管希望尽快见到你,我仍把这些写给你, 15 万一我拖延了,你也可以知道人们在上帝的家中应该做出怎样的行为。这是永生上帝的教会、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 16 关于上帝所显化的真相真惊人,这一点毫无疑问。他以人的形态让我们知道他,灵是他的证明,天使看到他,向各国宣布,世界相信他,他为此获得荣耀。

*3:6 或“他以无知为荣。”

3:8 “执事”一词直接源自希腊词“diakonos”,意思是仆人。

3:11 “他们的妻子”:或简称为“女人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