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得后书
1
这封信函来自耶稣基督的仆人和使徒西门·彼得,写给与我们一样,对我们的上帝和救主耶稣基督有着无价信任、真正是良善正义之人。 你们在上帝和我们的主耶稣的知识中成长过程中,愿你们获得更多恩典和平安。 通过他的神圣力量,我们已获得重要的一切,过上以上帝为中心的生活。这是因为认识他,他以自己的荣耀和善良召唤我们。
通过这种方式,他为我们提供了神奇而无价的承诺。 通过这些承诺,你可以分享这神圣的天性,摆脱这个世界邪恶欲望所产生的腐朽。 正是因为这缘故,要尽你所能!你的善行加上你对上帝和信;你的知识加上你的善行; 你的自控能力加上你的知识;你的自控能力加上耐心;你的耐心加上敬畏; 你的敬畏会带来对信徒的爱;对信徒的爱,会带来爱。
你越多地具备这样的品质,那么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时,他们就更不容易变得没有效果和毫无效率。 因为没有这些品质的人,往往都目光短浅或非常盲目。他们忘记自己已经从过去的罪孽中被洗净。 10 所以兄弟姐妹们,要更坚定地让自己真正“被召唤和被挑选。”你这样做就永远不会坠落。* 关于这节文字的争议很多。这里的意思是:你应该尽其所能,抓住救赎的机会。但不见得会得出这个结论:你不会失去救赎。 11 你将受到热烈欢迎,进入我们主和救世主耶稣基督的永恒国度。
12 所以我总是提醒你们这些事情,即使你们已经了然并且坚持你所拥有的真理。 13 但我仍然认为,趁我在世之时,通过提醒你们来鼓励你们,这是个好主意。 14 我知道,我离开今生之日已经不远——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已向我表明这一点。 15 我会尽其所能,在我离开之后,你们还能时常回忆起这些事。
16 当我们对你们说: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即将到来,我们所说的并非虚构的神话,我们曾亲眼目睹他的威严。 这段经文所指是“显圣容。” 17 如果听到那庄严荣耀的声音说:“这是我的爱子,是真正令我喜悦的”,就代表从天父上帝那里获得威严荣耀。 引自《马太福音》17:5或其他类似段落。 18 当我们在圣山与他一起时,亲耳听到从天上传来的这个声音。
19 我们还有先知的确凿之语,绝对值得信赖,关注它一定会让你受益。它就像一盏灯,照亮黑暗之地,直到天亮;就像晨星,它的光照亮你的思想。 20 最重要的是,你应该意识到,圣经中的任何预言都不能由个人的一时兴起来解释, 21 因为预言并非起源于人类,而是先知在圣灵的感应下,代表上帝说话。

*1:10 关于这节文字的争议很多。这里的意思是:你应该尽其所能,抓住救赎的机会。但不见得会得出这个结论:你不会失去救赎。

1:16 这段经文所指是“显圣容。”

1:17 引自《马太福音》17:5或其他类似段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