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最后,兄弟姐妹们,请为我们祷告,让主之道可以传开并被人们真正地接受,就像你们所做的那样。 祈祷我们可以摆脱那些不道德的邪恶之人,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信上帝。 但主值得信赖,他将让你们更有力量,保护你们脱离邪恶之人。 以主为名,我们深信你们现在和未来,都会继续按照我们所说的做, 愿主引导你们,更深刻地理解上帝对你们的爱以及基督的忍耐。* “基督的忍耐”可能是指基督所体现的忍耐,或基督所赐的忍耐——或两者兼而有之。
兄弟姐妹们,我们以主耶稣基督之名想要告诉你们,如果哪个信徒游手好闲,不按照我们所进行的教导行事,就应当远离他。 你们当然知道应当以我们为榜样,因为我们与你们在一起时,我们没有游手好闲, 没有不付钱就吃其他人的食物。相反,我们辛苦劳碌,昼夜工作,免得加重你们任何一人的负担。 这不是因为我们没有权利,而是要给你们作榜样,好让你们照着做。 10 我们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候,曾经给出严格的指示,如果有人不肯工作,就不可吃饭。 11 但现在我们听说,你们中有人游手好闲,从不工作,却专管闲事。 12 通过主耶稣基督,我们劝告这样的人要安静工作,自食其力。
13 兄弟姐妹们,不要放弃行善。 14 如果有人不听从我们这封信上的教导,要把那个人记下来,不可与他来往,让他自己觉得惭愧。 换言之,鼓励他们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。 15 但不要把他看作仇敌,要像劝兄弟姐妹一样劝他。
16 愿赐平安的随时赐予你们平安。愿主与你们众人同在。 17 这是我保罗亲手写下的信函,向你们问候。这是我所写信函的标志。 18 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与你们众人同在。

*3:5 “基督的忍耐”可能是指基督所体现的忍耐,或基督所赐的忍耐——或两者兼而有之。

3:14 换言之,鼓励他们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