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你要意识到,在末日期间必有艰难的时期。 那时人们只爱自己和钱财。他们会自夸、傲慢、亵渎、悖逆父母、忘恩负义、生活中不再有上帝。 他们内心无情、不肯宽恕,他们会恶言中伤、没有自律、性格凶残、痛恨良善、 背叛其他人、不考虑其他人/荒唐地只想着自己、追逐享乐胜于爱上帝。 他们外在表现得可能很虔诚,却其实并不相信虔诚的力量;要避开这样的人!
他们这种人会偷偷潜入别人家中,操纵脆弱的妇女。这些妇女背负罪的负担,被各种私欲所累, 虽然常常学习,却始终无法明白真理!
就像阎儡和阎悖如何反对摩西,这些人就是那样反对真理。他们的思想已经腐朽,认为对上帝的信是一个谎言。* 或者“他们对上帝的信任都是假的。” 然而他们这样的状态不会太久,他们的愚昧会在所有人面前显露,好像阎儡和阎悖那两个人。
10 但你了解我的教导和行为,了解我的生命目标,了解我对上帝的信和我的爱。了解我一直以来都在忍耐什么, 11 我受到的迫害和苦难。你了解我在安提阿、以哥念、路司得都遭遇了什么,我遇到的困境,以及主如何救我脱离这一切。
12 当然了,希望以基督耶稣献身于上帝的所有人,都必遭受迫害。 13 与此同时,恶人和骗子则越来越坏,他们欺骗人,也欺骗自己。 14 你必须坚守所学的、确信为真相的事情;你知道是谁教给你的。 15 你从儿时起就知道神圣的经文,它让你能够拥有理解力,可以通过信基督耶稣获得救赎。 16 所有上帝启迪写下的经文,都有助于我们进行教导,纠正错误,让我们走正道,告诉我们何为良善正直。 17 上帝就是通过这种方法,让那些为他工作、完成所有善行之人,做好万全准备。

*3:8 或者“他们对上帝的信任都是假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