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示录
1
这是上帝赐予耶稣基督的启示,是为了向他的仆人们展示即将发生的事情。上帝派天使向其仆人约翰 做出这一显示,约翰证实了他所看到的、关于上帝之道和耶稣基督见证的一切。* 即耶稣提供的、关于耶稣的见证和证据。
能读到这启示之人有福了, 特别指那些大声向其他人朗读这本书的人。 还有那些听见这预言、专注于所写内容之人,都有福了!因为那个时间将至。
这封信来自约翰,写给亚西亚的七个教会。 在小亚细亚,即现代土耳其。愿那位过去、现在和未来都会到来的那一位,还有他宝座前的七灵, 以及那值得信赖的见证人、从死亡中首次诞生的、人间众君王的统治者耶稣基督,赐予你们恩典和平安。至爱我们的耶稣,用自己的血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出来, 又让我们成为他的国,作他父上帝的祭司。愿荣耀和权能都归给耶稣,直到永远。阿门。
看,他在云朵围绕中来临,每个人都应看见他,包括那些杀死他的人。地上的所有人都因他而哭泣。但愿如此!阿门。
那过去、现在和以后都会来的全能主上帝说:“我是始也是终,§ 原意为“阿尔法和欧米伽”,希腊字母表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字母。
我是约翰,你们的兄弟,在耶稣中与你们共同痛苦,分享这个国,一起忍耐。为了分享上帝的道以及耶稣显化的真理,我被关在一个叫做拔摩的海岛上。 10 在一个主日,* 指主的日子,在当时被称为安息日。 我被灵注满,听见在我后边发出很大的声音,像是号角, 11 那声音告诉我:“把你所看到的写成书,寄给七个教会:以弗所、士每拿、别迦摩、推雅推拉、撒狄、非拉铁非和老底嘉。”
12 我转过身,想去看看是谁;转过身,看见七个金灯台。 13 灯台中间好像有一个人,看起来像是人子, 人子:耶稣经常用这个词形容自己,《但以理书》中也用这个词描述世界末日。《但以理书》7:13。身上穿着直垂双脚的长袍,胸间束着金带。 14 他的头发像白羊毛、双眼好似燃烧的火焰。 15 他的双脚好像在活炉中炼过的亮光铜,声音好似震耳欲聋的瀑布。
16 他的右手拿着七颗星星,口中吐出双刃利剑,面孔发光,好似最亮的烈日。 17 我看到他便扑倒在他脚前,如死了一般。但他用右手按我并说:“不要怕!我是最初,我是最后, 18 永远活着;我曾死过,但看哪!现在我是永生,并且拿着死亡和坟墓的钥匙。 愿意为“哈迪斯”
19 所以,把你所看见、正在发生和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,都写下来。 20 你看我右手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, 它的含义就是:七星是四个教会的七位天使§ 这里的天使意为“信使。”,七个灯台就是七个教会。”

*1:2 即耶稣提供的、关于耶稣的见证和证据。

1:3 特别指那些大声向其他人朗读这本书的人。

1:4 在小亚细亚,即现代土耳其。

§1:8 原意为“阿尔法和欧米伽”,希腊字母表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字母。

*1:10 指主的日子,在当时被称为安息日。

1:13 人子:耶稣经常用这个词形容自己,《但以理书》中也用这个词描述世界末日。《但以理书》7:13。

1:18 愿意为“哈迪斯”

§1:20 这里的天使意为“信使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