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多书
1
这封信来自上帝的仆人、耶稣基督的使徒保罗。我发送这封信,是为了建立上帝所选子民的信心,并分享可以让我们为上帝而活的真理知识。 这给了他们永生的希望,这永生是从不说谎的上帝很久以前承诺的。 在适当的时候,上帝就按照福音的宣讲,显化他的道。这宣讲也是我遵循主上帝的命令,在他的委托下讲述给你们。 这封信是寄给提多的,他是我真正的儿子,通过我们共同对上帝的信任。愿你们拥有来自父上帝和救世主基督耶稣的恩惠和平安。
我过去之所以把你留在克里特岛,是要你办好需要完成的事,照我所说的在各城任命长老。 长老的人选必须拥有良好声誉,有一名妻子,儿女都信主,没有人控告其放荡或不服从。 作为上帝的领导者,大长老必须拥有良好的声誉,不能傲慢自大、不能随便动怒、不好酒、不打人、不贪不义之财。 他要热情好客, 喜爱好的事情,做良善正直的事情。他应为上帝而活,应该自我控制, 必须将自己奉献给那所传授的、值得信赖的道。这样他能以正确的教导鼓励他人,说服那些不同意的人。
10 因为周围有很多背叛者,他们说了很多没有意义的欺骗之语,尤其是来自奉行割礼的那群人。* 即那些认为割礼是救赎不可缺少环节的犹太信徒。 11 他们的言论必须停止。这些人让整个家庭陷入混乱,为了赚钱而进行错误的传授。 12 他们自己人中就有一个先知说过 不一定是指信奉割礼派的群体或其他不同政见者团体,而是来克里特岛的某个人。:“克里特人总爱说谎,他们就是懒惰而贪婪的恶兽。” 13 这说的是真的。因此,你要严厉地责备他们,让他们用健全的方式相信上帝, 14 不再理会犹太人的无稽之谈和偏离正道之人的说法。 15 对于心灵洁净之人,一切都是洁净;但对于污秽和不信上帝的人,一切都不洁净,连他们的思想和良心都是污秽的。 16 他们声称知道上帝,行为却显示并非如此。他们是可憎的、悖逆的,做任何善事都毫无用处。

*1:10 即那些认为割礼是救赎不可缺少环节的犹太信徒。

1:12 不一定是指信奉割礼派的群体或其他不同政见者团体,而是来克里特岛的某个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