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你要提醒他们,遵从掌权人让他们做的,服从权力。他们应该随时准备做任何善事。 他们不应该毁谤其他人,不要与他人争论,要向所有人显示温柔和礼貌。 曾几何时,我们也很无知、不顺服。我们受到蛊惑,成为各种私欲和享乐的奴隶,我们过着邪恶的生活,到处都是嫉妒和愤愤、彼此憎恨的人,
但当我们的救世主上帝显示其良善和慈爱,他拯救我们 不是因为我们做了什么善事,而是出于他的怜悯。他通过重生的洁净和全新的圣灵实现这一点, 通过我们的救世主耶稣基督,将圣灵大量倾注于我们身上。 既然我们因他的恩典而变得良善正直,就可以凭着对永生的希望成为他的后代。
你应该相信我说的这番话,希望你能强调这些指导,让那些相信上帝的人可以认真思考自己,认真做善事;这些都很重要,对所有人都有益。 避免进行毫无意义的讨论,不要迷恋家谱, 不要争论,不要对犹太律法争吵,这都是毫无用处的,完全没有帮助。 10 警告哪些曾造成不和的人,就像之前说的那样,之后就不要在关注他们了。 11 要意识到,他们已经背道,是罪人,他们定了自己的罪。
12 我派亚提马或推基古到你那里去时,你要赶快到尼哥波立来见我,因为我已决定在那里过冬。 13 你要尽可能帮助西纳律师和亚波罗的旅程,让他们备好所有必须的物品。 14 希望我们自己人可以学习做善事的习惯,满足他人的日常需要,他们需要做出贡献! 15 和我在一起的所有人都向你问候。请把我最美好的祝福送给那些我们的人,那些相信上帝的人。愿恩典与你们所有人同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