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
一千年
我又看见一位天使从天降下,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链子。 他捉住那龙,就是古蛇,又叫魔鬼,也叫撒但,把它捆绑一千年, 扔在无底坑里,将无底坑关闭,用印封上,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。等到那一千年完了,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。
我又看见几个宝座,也有坐在上面的,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。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,并为 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,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,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他印记之人的灵魂,他们都复活了,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 这是头一次的复活。(其余的死人还没有复活,直等那一千年完了。) 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,圣洁了!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。他们必作 神和基督的祭司,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
击败撒但
那一千年完了,撒但必从监牢里被释放, 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+的列国,就是歌革玛各,叫他们聚集争战。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。 他们上来遍满了全地,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,就有火从天降下,烧灭了他们。 10 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,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。他们必昼夜受痛苦,直到永永远远。
末日的审判
11 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;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,再无可见之处了。 12 我又看见死了的人,无论大小,都站在宝座前。案卷展开了,并且另有一卷展开,就是生命册。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,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。 13 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;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;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。 14 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;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。 15 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,他就被扔在火湖里。
+ 20:8 原文是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