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
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,是奉派替人辦理屬上帝的事,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+ 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,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。 故此,他理當為百姓和自己獻祭贖罪。 大祭司的尊榮,沒有人自取。惟要蒙上帝所召,像亞倫一樣。
如此,基督也不是自取榮耀作大祭司,乃是在乎向他說「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」的那一位; 就如經上又有一處說:「你是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。」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,既大聲哀哭,流淚禱告,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,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。 他雖然為兒子,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。 他既得以完全,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, 10 並蒙上帝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。
警戒叛道的人
11 論到麥基洗德,我們有好些話,並且難以解明,因為你們聽不進去。 12 看你們學習的工夫,本該作師傅,誰知還得有人將上帝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,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、不能吃乾糧的人。 13 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,因為他是嬰孩; 14 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;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,就能分辨好歹了。
+ 5:1 或譯:要為罪獻上禮物和祭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