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
迦南地的境界
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 「你吩咐以色列人說:你們到了迦南地,就是歸你們為業的迦南四境之地, 南角要從的曠野,貼着以東的邊界;南界要從鹽海東頭起, 繞到亞克拉濱坡的南邊,接連到,直通到加低斯‧巴尼亞的南邊,又通到哈薩‧亞達,接連到押們 押們轉到埃及小河,直通到海為止。
「西邊要以大海為界;這就是你們的西界。
「北界要從大海起,劃到何珥山 何珥山劃到哈馬口,通到西達達 又通到西斐崙,直到哈薩‧以難。這要作你們的北界。
10 「你們要從哈薩‧以難劃到示番為東界。 11 這界要從示番下到亞延東邊的利比拉,又要達到基尼烈湖的東邊。 12 這界要下到約旦河,通到鹽海為止。這四圍的邊界以內,要作你們的地。」
13  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說:「這地就是耶和華吩咐拈鬮給九個半支派承受為業的; 14 因為呂便支派和迦得支派按着宗族受了產業,瑪拿西半個支派也受了產業。 15 這兩個半支派已經在耶利哥對面、約旦河東、向日出之地受了產業。」
各支派首領負責分地
16 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 17 「要給你們分地為業之人的名字是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約書亞 18 又要從每支派中選一個首領幫助他們。 19 這些人的名字:猶大支派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 20  西緬支派有亞米忽的兒子示母利 21  便雅憫支派有基斯倫的兒子以利達 22  支派有一個首領,約利的兒子布基 23  約瑟的子孫瑪拿西支派有一個首領,以弗的兒子漢聶 24  以法蓮支派有一個首領,拾弗但的兒子基母利 25  西布倫支派有一個首領,帕納的兒子以利撒番 26  以薩迦支派有一個首領,阿散的兒子帕鐵 27  亞設支派有一個首領,示羅米的兒子亞希忽 28  拿弗他利支派有一個首領,亞米忽的兒子比大黑。」
29 這些人就是耶和華所吩咐、在迦南地把產業分給以色列人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