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金燈臺的異象
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又來叫醒我,好像人睡覺被喚醒一樣。 他問我說:「你看見了甚麼?」我說:「我看見了一個純金的燈臺,頂上有燈盞,燈臺上有七盞燈,每盞有七個管子。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,一棵在燈盞的右邊,一棵在燈盞的左邊。」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:「主啊,這是甚麼意思?」 與我說話的天使回答我說:「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嗎?」我說:「主啊,我不知道。」
上帝給所羅巴伯的應許
他對我說:「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。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大山哪,你算甚麼呢?在所羅巴伯面前,你必成為平地。他必搬出一塊石頭,安在殿頂上。人且大聲歡呼說:『願恩惠恩惠歸與這殿+!』」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 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,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,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裏來了。 10 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?這七乃是耶和華的眼睛,遍察全地,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。」
11 我又問天使說:「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?」 12 我二次問他說:「這兩根橄欖枝在兩個流出金色的金嘴旁邊是甚麼意思?」 13 他對我說:「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嗎?」我說:「主啊,我不知道。」 14 他說:「這是兩個受膏者站在普天下主的旁邊。」
+ 4:7 殿:或譯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