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信徒的責任
弟兄們,如果有人陷在一些過犯裡,你們屬靈的人,要用溫柔的心使他回轉過來,自己卻要小心,免得也被引誘。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,這樣就成全了基督的律法。 如果有人本來沒有甚麼了不起,卻自以為是了不起的,就是欺騙自己。 各人應該省察自己所作的,這樣,他引以為榮的,就只在自己而不在別人了; 因為各人的擔子,是要自己擔當的。 在聖道上受教的,應該和施教的人分享自己的一切美物。 不要自欺, 神是不可輕慢的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: 順著自己的肉體撒種的,必定從肉體收取敗壞;順著聖靈撒種的,必定從聖靈收取永生。 我們行善,不要覺得厭煩;如果不鬆懈,到了適當的時候,就有收成。 10 所以,我們一有機會,就應該對眾人行善,對信徒更要這樣。
勸勉和祝福
11 請看,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多麼的大。 12 那些在外表上要體面的人,他們勉強你們受割禮,不過是怕為了基督的十字架受迫害。 13 那些受割禮的人,自己也不遵守律法,反而要你們受割禮,為的是要藉著你們的肉身誇口。 14 至於我,我絕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。藉著這十字架,在我來說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了;就世界來說,我也已經釘在十字架上了。 15 受割禮或不受割禮,都算不得甚麼,要緊的是作新造的人。 16 所有照這準則而行的人,願平安憐憫臨到他們,就是臨到 神的以色列。 17 從今以後,誰也不要攪擾我,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烙痕。 18 弟兄們,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與你們同在(“與你們同在”原文作“與你們的心靈同在”)。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