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勸人民誠心歸向 神
“來吧!讓我們回轉歸向耶和華;因為,他雖然撕裂了我們,但必定醫治我們;他雖然擊傷了我們,卻必替我們裹傷。 兩天以後,他要使我們復原;第三天,他使我們起來,我們就可以活在他的面前。 讓我們認識,竭力追求認識耶和華。他必定出現,像晨光一樣,他必臨到我們,如雨水一般,又像滋潤大地的春雨。
指摘人民虛偽的行為
“以法蓮啊!我要怎樣待你呢?猶大啊,我要怎樣待你呢?你們的愛心像早晨的雲霧;又像瞬即消逝的朝露。 因此,我藉眾先知砍碎他們,用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;我的審判必如光一般發出。 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;我喜愛人認識 神的知識,勝過人獻的燔祭。 可是他們卻在亞當城背約,在那裡向我行詭詐。 基列是作孽之人的城,他們的腳蹤染滿了血漬。 在往示劍的路上,祭司結黨殺害人,就像埋伏路旁的強盜;他們行了邪惡的事。 10 在以色列家!我看見了可怕的事;那裡有以法蓮的淫行,以色列被玷污了。 11 猶大啊!我使我的子民歸回的時候,必有為你定下的一個收割時期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