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指摘他們背約棄善
“你要把號角放在你的嘴上,敵人如鷹一般來攻擊耶和華的家;因為他們違背了我的約,干犯了我的律法。 他們必向我哀求:‘我的 神啊!我們以色列認識你。’ 以色列棄絕了良善,所以仇敵必追趕他。
指摘他們拜偶像
“他們立了君王,卻不是出於我;他們立了首領,我卻不知道。他們用自己的金銀為自己做了偶像,以致他們被剪除。 撒瑪利亞啊!我要除掉你的牛犢,我的怒氣要向撒瑪利亞人發作,他們要到幾時才能無罪免罰呢? 這牛犢是出於以色列,是匠人所做的,它並不是神,撒瑪利亞的牛犢必被粉碎。 他們播種的是風,收成的是暴風。生出來的苗沒有麥穗,不能做成麵粉;即或做成麵粉,也必被別國的人吞吃。 以色列被吞吃,如今在萬國中,好像沒有人喜悅的器皿。 他們上去投奔亞述,像一隻獨行的野驢,以法蓮賄買愛人。 10 他們雖然在列國中賄買人,我現在卻要招聚他們。他們因著君王和領袖所加的重擔,逐漸衰微。 11 以法蓮增添好些祭壇去犯罪,這些就成了他們犯罪的祭壇。 12 我雖然為他們寫了律法萬條,他們卻看作是為外族人寫的,與他們毫無關係一般。 13 他們喜愛獻祭,獻肉為祭,又拿來吃;耶和華卻不喜悅他們。他必記得他們的罪孽,追討他們的罪惡;他們必回到埃及去。 14 以色列忘記了造他的主,建造了很多宮殿;猶大也增添了很多堅固城。我卻要降火在他的眾城中,吞滅他的堡壘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