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
神的安慰
你們的 神說:“你們要安慰,要安慰我的子民! 你們要向耶路撒冷說慈愛的話,又要向它宣告:他們的苦難已經滿足了,他們的罪孽已經還清了,他們因著自己的一切罪,已經從耶和華的手裡受到過重的刑罰。”
預言在曠野有預備主道的
有聲音呼喊說:“你們要在曠野清理耶和華的路,在沙漠修直我們 神的大道。 一切深谷都要填滿,一切山岡都要削平;險峻的要改為平地,崎嶇的要改為平原。 耶和華的榮耀必要顯現,所有的人都必一同看見,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。” 有聲音說:“你呼喊吧!”他問:“我呼喊甚麼呢?”“所有的人盡都如草;他們的榮美都像野地的花。 草必枯乾,花必凋謝;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上面;真的,這民的確是草! 草必枯乾,花必凋謝,唯有我們 神的道永遠長存。”
神乃善牧
報好信息給錫安的啊!你要登上高山。報好信息給耶路撒冷的啊!你要極力揚聲。要揚聲,不要懼怕!要對猶大的眾城說:“看哪,你們的 神!” 10 看哪!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,他的膀臂要為他掌權;看哪!他給予人的賞賜在他那裡,他施予人的報應在他面前。 11 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,像用膀臂聚集羊羔,抱在自己的懷中,慢慢引導乳養小羊的。
神偉大無比
12 誰曾用掌心量過海水,用手掌測過蒼天呢?誰曾用升斗量過大地的塵土,用秤稱山嶺,用天平稱岡陵呢? 13 誰曾測度耶和華的靈,或作過他的謀士教導他呢? 14 他與誰商議,誰使他有聰明?誰把正確的路指教他,把知識指教他,又把明智的路教導他呢? 15 看哪!萬國都像水桶裡的一滴,又被看作天平上的微塵。看哪!他舉起眾海島,好像微細之物。 16 黎巴嫩的樹林不夠當柴燒,其中的走獸也不夠作燔祭。 17 萬國在他跟前好像不存在,在他看來,只是烏有和虛空。 18 你們把誰來跟 神相比呢?你們用甚麼形象來與 神並列呢? 19 至於偶像,是匠人鑄造的,鑄匠用金子把它包裹,用銀子為它做銀鍊。 20 貧窮獻不起這供物的,就揀選不朽壞的樹木,為自己尋找巧匠,立起不會動搖的偶像。 21 你們不曾知道嗎?你們不曾聽見嗎?不是從起初就已經告訴過你們嗎?自從大地的根基立了以來,你們還不曾明白嗎? 22 神坐在大地的圓穹之上,地上的居民好像蚱蜢,他鋪張諸天如鋪張幔子,展開眾天像展開可以居住的帳棚。 23 他使諸侯都歸於無有,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。 24 他們才剛剛栽上,剛剛種上,他們的樹頭剛剛在地裡扎根,他一吹在其上,他們就枯乾了,旋風把他們像碎秸一樣吹去。 25 那聖者說:“你們把誰來跟我相比,使他與我相等呢?” 26 你們向天舉目吧!看是誰創造了這些萬象?是誰按著數目把萬象領出來,一一指名呼喚?因他的大能大力,連一個也不缺少。
勉勵人民信靠 神
27 雅各啊!你為甚麼這樣說;以色列啊!你為甚麼埋怨說:“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,我的案件被我的 神忽略了”? 28 你不知道嗎?你沒有聽過嗎?永在的 神、耶和華、地極的創造主既不疲乏,也不困倦;他的知識無法測度。 29 疲乏的,他賜氣力,無力的,他加力量。 30 就是年輕人也會疲乏困倦,強壯的人也會全然跌倒。 31 但那些仰望耶和華的人,必重新得力;他們必像鷹一樣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,也不困倦,他們行走,也不疲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