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
神的僕人
看哪!這是我的僕人,我扶持他;我所揀選的,我的心喜悅他;我已經把我的靈賜給他,他必把公理帶給萬國。 他不呼喊,也不揚聲,也不叫人在街上聽見他的聲音。 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熄滅的燈火,他不吹滅;他忠實地傳出公理。 他不灰心,也不沮喪,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,眾海島的人都等候他的教訓。 那創造諸天,展開穹蒼,鋪張大地和大地所出的一切,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,又賜靈性給在地上行的人的耶和華 神這樣說: “我耶和華憑著公義呼召了你;我必緊拉著你的手,我必保護你,立你作人民的約,作列國的光, 為要開瞎子的眼,領被囚的出牢獄,領住在黑暗中的出監牢。 我是耶和華,這是我的名;我必不把我的榮耀歸給別人,也不把我當受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。 看哪!先前預言過的事已經成就了,現在我說明新的事;它們還沒有發生以前,我就先說給你們聽了。”
頌讚 神之歌
10 所有航海的和海中所充滿的,眾海島和其上的居民哪!你們都要向耶和華唱新歌,從地極向他發出讚美。 11 願曠野和其中的城鎮都揚聲;願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高呼;願西拉的居民都歡呼,在山頂上吶喊。 12 願他們把榮耀歸給耶和華,在眾海島中宣揚對他的頌讚。 13 耶和華必像勇士出戰,必像戰士激動熱心;他要呼喊,大聲吶喊,要向仇敵顯出自己的威猛。 14 我已經很久緘默不言,閉口不語,但現在我要像待產的婦人一樣呼喊,我要急速地喘氣。 15 我必使大山小山都變為荒場,使一切草木都枯乾;我要使江河變為乾地,使水池乾涸。 16 我必領瞎子走陌生的道,帶他們走他們不知道的路。我必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,使彎曲的地方變為平直。這些事我都要作,決不放棄。 17 那些倚靠偶像,對鑄像說:“你們是我們的神”的,必被趕逐,全然蒙羞。
責民愚昧無知
18 聾子啊!你們要聽。瞎子啊!你們要留心去看。 19 有誰比我的僕人更瞎呢?有誰比我差派的使者更聾呢?有誰瞎眼像那與我立了和約的呢?有誰瞎眼像耶和華的僕人呢? 20 你們看見了許多的事,卻沒有留心,耳朵開著,卻沒有聽見。 21 耶和華為自己公義的緣故,喜歡使律法為大為尊。 22 但這人民是被搶劫和被掠奪的,全都困陷在洞穴中,被收藏在監牢裡;他們作了掠物,無人搭救;他們成了擄物,無人說:“要歸還!” 23 你們中間誰肯聽這話呢?誰肯從今以後留心聽呢? 24 誰把雅各交出來給掠奪者?誰把以色列交給搶劫的呢?豈不是耶和華,就是我們得罪的那位嗎?因為他們不肯遵行他的道,也不肯聽從他的律法。 25 因此,他把他猛烈的怒氣和慘酷的戰爭,傾倒在他身上;這在他四周如火燒起來,他還不知道;把他燒著了,他也不放在心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