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
比勒達再責約伯狡辯
書亞人比勒達回答說: “你尋索言語要到幾時呢?先想清楚,然後我們再說吧。 我們為甚麼算為牲畜?為甚麼在你的眼中看為污穢呢? 你這因怒氣而撕裂自己的,難道大地要為你的緣故被丟棄,磐石要挪移離開原處嗎?
惡人的禍患
惡人的燈必要熄滅,他的火燄必不照耀; 他帳棚中的光要變為黑暗,上面的燈也必熄滅。 他的腳步必然狹窄,自己的計謀必把他絆倒; 他的腳送自己進入網羅,他走在陷阱之上。 圈套要纏住他的腳跟,網羅要罩在他身上。 10 活扣為他藏在地裡,羈絆為他埋在路上。 11 驚駭四面恐嚇他,並且追趕他的腳蹤。 12 他的氣力因飢餓衰敗,禍患預備使他跌倒。 13 災禍侵蝕了他大部分的皮膚,死亡的長子吃掉了他的肢體。 14 他要從他倚靠的帳棚中被拔出來,被帶到驚駭的王那裡, 15 不屬他的住在他的帳棚裡,硫磺撒在他的居所之上。 16 他下面的根枯乾,上面的枝子凋謝。 17 他令人懷念的都從地上滅沒,他的名字不再留存在田上。 18 他們把他從光明中趕到黑暗裡,又把他從世界中趕出去。 19 在本族中他無子無孫,在他寄居之地,也沒有生存的人。 20 西方的人因他的日子驚訝,東方的人也戰慄不已。 21 不義的人之住所實在是這樣,這就是不認識 神的人的收場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