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審判萬國
“看哪!到了那些日子,在那個時期,我使猶大和耶路撒冷被擄的人歸回,(本節在《馬索拉抄本》為4:1) 我必招聚列國,領他們下到約沙法谷,為了我的子民,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,我要在那裡親臨審判他們,因為他們把我的子民分散在列國中,又分取了我的地土。 他們為我的子民抽籤,用男童交換妓女,女童被賣換酒喝。 “推羅、西頓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!你們想對我作甚麼呢?你們想向我報復嗎?你們若向我報復,我很快就使報應歸在你們的頭上。 你們拿去了我的金銀,又把我的珍寶帶進了你們的廟宇。 你們把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賣給希臘人,使他們遠離自己的境界。 看哪!我要激動他們離開被你們賣到的地方,我也要使報應歸到你們的頭上。 我必把你們的兒女賣在猶大人的手中,猶大人必把他們賣給遠方示巴國的人,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。” 你們要在列國中宣告以下這話:“你們要預備爭戰,要激動勇士。讓所有的戰士都近前來,讓他們都上去攻擊。 10 要把犁頭打成刀劍,把鐮刀打成矛槍;軟弱的要說:‘我是勇士。’ 11 四圍的列國啊!你們快來幫助,在那裡一同聚集。耶和華啊!求你叫你的勇士下來吧。
在約沙法谷審判萬民
12 “萬國都當奮起,上到約沙法谷去。因為我必坐在那裡,審判四圍的列國。 13 你們要伸出鐮刀,因為莊稼已經熟了。來踐踏吧,因為壓酒池滿了,酒池盈溢,因為他們的罪惡極大。 14 無數的人群齊集在判決谷,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判決谷。 15 日月昏暗,星星無光。 16 耶和華從錫安吼叫,並從耶路撒冷發聲,天地就震動。耶和華卻要作他子民的避難所,作以色列眾子的保障。 17 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,是住在錫安我的聖山上。那時,耶路撒冷必成為聖。外族人必不得從其中經過。 18 到那日,大山都必滴下甜酒,小山都必流出奶,猶大的一切溪流,都必水流不息。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裡流出來,灌溉河谷。 19 埃及將會荒涼,以東必變成淒涼的曠野,都因為他們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,又因為在他們的國中流了無辜人血。
猶大必永存
20 “但猶大必存到永遠,耶路撒冷也必存到萬代。 21 現在我要追討我還未有追討的流人血的罪。耶和華在錫安居住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