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
有關獻祭的條例
耶和華對摩西說: “你要告訴以色列人:你們進入我賜給你們居住之地的時候, 如果要從牛群或羊群,拿牛羊作火祭獻給耶和華,無論是燔祭,或是其他的祭,為要還特許的願,或是作甘心的祭,或是在你們的節期獻上的,都要獻給耶和華作為馨香的祭; 那獻供物的,要把一公斤細麵和一公斤油調和作素祭,獻給耶和華。 此外,無論是燔祭或是別的祭,為每隻綿羊羔你要一同獻上一公升作奠祭的酒。 或是為每隻公綿羊,你要一同獻上兩公斤細麵,用一公升半油調和作素祭; 你也要用一公升半酒作奠祭,獻給耶和華作馨香的祭。 你若是預備公牛犢作燔祭,或是別的祭,為要還特許的願,或是作平安祭,獻給耶和華, 就要把三公斤細麵,用兩公升油調和作素祭,和公牛犢一同獻上; 10 也要用兩公升酒作奠祭,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。 11 “獻一頭公牛,或一隻公綿羊,或一隻綿羊羔,或一隻山羊羔,都要這樣辦理。 12 照著你們預備的數目,每隻都要這樣辦理。 13 本地人獻馨香的火祭給耶和華,都要這樣辦理。 14 如果有外人與你們同住,或有人世世代代住在你們中間的,要獻馨香的火祭給耶和華;你們怎樣辦理,他也要怎樣辦理。 15 至於全眾,無論是你們,或是與你們同住的外人,都一樣的規例,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規例;在耶和華面前,你們怎樣,寄居的人也怎樣。 16 你們和住在你們中間的外人,都只有一樣的法規,一樣的典章。” 17 耶和華對摩西說: 18 “你要告訴以色列人:你們到了我領你們進去的那地, 19 吃那地的糧食的時候,就要把舉祭獻給耶和華。 20 你們要用初熟的麥麵作餅當舉祭獻上,你們獻時,好像獻上禾場的舉祭一樣。 21 你們世世代代要把初熟的麥麵作舉祭獻給耶和華。 22 “如果你們作錯了事,沒有守耶和華吩咐摩西的這一切命令, 23 就是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你們的一切事,從耶和華吩咐的那一天起,直到你們的世世代代; 24 如果有無心之失,是會眾不知道的,全體會眾就要把一頭公牛犢作燔祭,作為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祭,並且照著規章把素祭和奠祭一同獻上,又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。 25 祭司要為以色列全體會眾贖罪,他們就必蒙赦免;因為這是無心之失,他們又因自己的無心之失,把供物,就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和贖罪祭,一起奉到耶和華面前, 26 以色列全體會眾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,就必蒙赦免,因為全體人民都犯了無心之失。 27 “如果一個人誤犯了罪,他就要獻一隻一歲的母山羊作贖罪祭。 28 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那誤犯的人贖罪,因為他犯罪是出於無心;祭司為他贖罪,他就必蒙赦免。 29 對於犯了無心之失的人,無論是本地人或是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,都有一樣的法例。 30 但那膽大妄為的人,無論是本地人或是寄居的,若是褻瀆了耶和華,那人總要從民間剪除。 31 因為他藐視耶和華的話,違犯耶和華的命令,那人必被剪除;他的罪孽要歸到他身上。”
違犯安息日的刑罰
32 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,有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。 33 遇見他撿柴的人,就把他帶到摩西、亞倫和全體會眾那裡。 34 他們把他收在監裡,因為要怎樣辦他,還未明朗。 35 耶和華對摩西說:“那人必須處死,全體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把他打死。” 36 於是全體會眾把他拉出營外,用石頭把他打死,正如耶和華吩咐摩西的。
衣邊上作繸子的條例
37 耶和華對摩西說: 38 “你要告訴以色列人,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自己衣服的邊上作繸子,又在繸子上,釘上一根藍色的細帶子; 39 這要作你們的繸子,叫你們一看見,就記得耶和華的一切命令,並且遵行;不隨從自己的心意和眼目亂跑,像你們素常亂跑行淫一樣, 40 好使你們記得,並且遵行我的一切命令,又使你們成為聖潔,歸給你們的 神。 41 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,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,為要作你們的 神;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