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
烧香用的祭坛
“你要用金合欢木造一座供烧香用的祭坛。 坛是四方形的,长52公分,宽52公分,高105公分。坛上面的角要与坛连成一体。 坛的顶端、侧面和坛上的角都要用纯金包裹,四周要镶上金边。 还要做两个金环,安在坛两侧的金边下面,作为抬坛时穿杠之用。 抬坛的杠子要用金合欢木制成,用金包裹。 香坛要放在约柜前的帐幔之外、赎罪台的前方,那里是我与你们相会的地方。
“每天早晨,亚伦要来整理灯具,在坛上烧芬芳的香。 傍晚,他也必须来点灯焚香。这要成为你们世世代代奉献给主的常规的香祭。 不可在坛上烧异样的香,不可在坛上献烧化祭或素祭,也不可献奠祭。 10 亚伦要在坛的角上行一年一度的赎罪礼仪,用洁净祭牲的血在坛上行赎罪礼,世世代代不可中断。这坛在我面前归为至圣。”
圣殿税
11 主对摩西说∶ 12 “你核查以色列人口时,每个人都要向我交赎命金,以免在核查过程中遭逢祸灾。 13 每个被登记的人要交纳半舍客勒银子作为献给我的礼物,银子用圣所的天平称量。 14 每个二十岁以上登记在册的人都要向我献上这笔赎金。 15 富人不多付,穷人不少付;这是你们为赎回自己的生命向主做的奉献。 16 你要从以色列人那里收取这笔赎罪金。这些钱用来维持圣幕的费用。这是以色列人为赎回自己的生命付出的赎价,我会因此记念他们。”
洗浴盆
17 主对摩西说∶ 18 “你要做一个供洗浴用的铜盆和一个铜盆座,把它放在会幕与祭坛中间,注满了水。 19 亚伦和他的儿子们必须用这盆里的水洗净手脚。 20 当他们进入会幕或走近祭坛献烧礼物时,必须用这盆里的水洗濯,以免被杀。 21 他们必须洗过手脚才能免死;这是亚伦和他的子孙后代永远要谨守的规例。”
膏油
22 主对摩西说∶ 23 “取下述上等香料∶没药汁六公斤,香桂肉三公斤、香菖蒲三公斤、 24 桂皮六公斤,在这些香料中加入四公升的橄榄油, 25 用调制香水的方法制成圣油。 26 要用它膏会幕、约柜、 27 供桌和桌上的一切器具、灯台及其附设之物、香坛、 28 献烧化祭的坛及其应用器具、铜盆和盆座, 29 使它们圣化,且归为至圣。凡触碰了它们的一切都要归圣。
30 “你要用它膏亚伦和他的儿子们,使他们归圣,立他们作祭司来侍奉我。 31 你要告诫以色列人∶‘这是你们世世代代敬奉于我的圣膏油, 32 不可把它倒在常人身上;不可用同样方式制作与它相似的油;因为它是圣油,你们要以它为圣物。 33 任何人配制同样的油或把它涂在未经认可的人身上,都必须将他从族中除名。’ ”
34 主对摩西说∶“取同等份量的苏合香、香螺、白松香和纯乳香, 35 把它们混合在一起,按调制香水的方法配制,再加上盐,使它纯净圣化, 36 把其中一部分捣成细粉,带到会幕里,撒在约柜的前面;那里是我与你们相会的地方。这香是你们的至圣之物。 37 不可用相同的配方为自己制香;因为它是你们献给我的圣物。 38 任何人配制同样的香供自己享用都必须将他从族中除名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