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
作恶只会引发更多的恶行
劫掠别人的人哪,没有人劫掠你们,你们却毁灭别人;欺诈别人的人哪,没有人欺诈你们,你们却出卖别人;你们要有祸了!你们的劫掠和欺诈一旦到了尽头,反过来你们要被别人出卖和毁灭。
 
主啊,求你怜悯我们,
我们期待着你!
求你每天早晨都赐给我们力量,
求你在危难的时候拯救我们。
你一旦站起,列国纷纷退避;
你的吼声一发,异族四散逃窜。
 
你们抢夺来的东西被一掠而空,就象蝗虫扑向它们。
主是应当受尊崇的,他高居天上,使锡安充满公平与正义;
他将给你们带来繁荣,他必赐给你们丰盛的救恩、智慧和知识,而敬畏主是他赐给你们的最珍贵的财富。
看哪,他们的勇士在大街上哀号,求和的使者在哀哀哭泣, 大道空寂,路上行人断绝;条约被废弃了,证人被撇在一旁;没有人受尊重。 大地一片悲戚凄凉的景象;黎巴嫩受辱了,衰落了,沙仑谷*荒凉了,巴珊和迦密山的树林凋残了。
10 主说∶“现在,我要起来,我要兴起,我要受人尊崇! 11 你们怀的是糠秕,生的是稻草,而你们的灵就是吞噬你们的火! 12 列国都将被烧成灰,又象割倒的荆棘被火烧掉。”
13 主说∶“远近四方的人哪,你们要留意我所做的一切,要承认我的大能。” 14 锡安的罪人胆战心惊,这些不虔敬的人吓得全身发抖,他们说∶“我们怎么能跟这吞噬一切的火同住?我们谁能从这永不熄灭的火中逃生?”
15 那行为端正,言语诚实,不搜刮民财,不接受贿赂,塞耳不听阴谋,闭眼不看邪恶的人, 16 必定一生平安,就象住在峭崖上的堡垒里一样安稳,吃喝不愁。
17 你们将会看到一位君王的美德,你们将会看到一片广亵无边的土地。 18 也许往日的恐惧还萦绕在你们的脑际∶“那执政官在哪里?那征税官在哪里?那城防官在哪里?” 19 然而,你们再不会看见那狂傲的异族人在叽哩咕噜地讲你们听不懂的话了!
上帝将保护耶路撒冷
20 看看锡安吧!它是我们庆祝神圣节期的城。看看耶路撒冷吧!它是我们安全的居处,是我们永不移动的帐蓬,它的橛子永远不会拔出,它的绳子永远不会折断。 21 主要在那里向我们显示他的威严;他的威严象浩渺的江河,没有小船能在上面荡桨,更没有大船敢在上面航行。 22 主是我们的审判者,是我们的统帅,是我们的君王,他必拯救我们。 23 仇敌们哪!你们的绳索松掉了,它们拉不住桅杆了!它们张不起船帆了!人们将分掉你们巨量的战利品,连瘸子都有一份。 24 没有一个住在那里的人会说∶“我有病了。”因为住在那里的人的罪都被赦免了。
* 33:9 沙仑谷∶ 巴勒斯坦沿岸的低地。 33:9 迦密山∶ 以色列北部一座非常适于植物生长的山,山的名字意为“上帝的葡萄园”。